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盐酸特比萘芬片能治好灰指甲吗?

2014-07-10 10:46:57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即“甲癣”,是一种严重的传染性皮肤病。灰指甲不仅影响人整体美观、危害健康,还可能传染他人,给他人健康带来危害。得了灰指甲应尽早治疗,而盐酸特比萘芬片是治疗灰指甲的常用药品。

灰指甲危害大,它可引起疼痛和不适,易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严重时可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深部组织和器官感染的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甚至危害生命。另外,女同胞患甲癣可传染到阴部,形成霉菌性阴道炎和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等难以治愈的妇科疾病。

盐酸特比萘芬片用于足癣、体癣、头癣、花斑癣、手癣、甲癣;并发细菌感染也可使用。

用盐酸特比萘芬片治疗灰指甲,绝大多数患者疗程为6周~3个月,其中年青患者因甲生长正常而能缩短疗程,故除拇指(趾)甲外,小于3个月的治疗可能已足够。在其它病例中,疗程通常只需3个月。但有些患者,特别是那些大拇指(趾)甲感染的患者,可能需6个月或更长的时间。在第一周治疗中见到的甲生长缓慢的患者,其疗程可能需超过3个月。在真菌学治愈和停止后几个月,可看到病表继续好转直至甲板外观完全正常,这是因为健康的甲组织生长需要一定的时间。

治疗甲癣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进行治疗,通过系统科学的检查,来对症使用药物治疗,以达到有效控制病情,防复发。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用特比萘芬好吗

灰指甲,在医学上称之为甲癣,是一种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灰指甲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在治疗上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需要患者能够耐心接受治疗。……详细>>

盐酸特比萘芬片能治好灰指甲吗?

灰指甲即“甲癣”,是一种严重的传染性皮肤病。灰指甲不仅影响人整体美观、危害健康,还可能传染他人,给他人健康带来危害。得了灰指甲应尽早治疗……详细>>

特比萘芬能够治愈手足癣吗

夏季是高温闷热的季节,因此很容易导致真菌的滋生,而真菌的出现很容易引发手足癣的出现,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影响,不但容易给人们的手足导致丘疹出……详细>>

特比萘芬可以治疗哪些廯病

癣病是一种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好发部位包括手、足、股等,因此癣病也可以分为手癣、足癣、股癣等多种类型。癣病的治疗原则,是以抗菌消炎为……详细>>

儿童头癣能用特比萘芬吗?

头癣是累及毛发和头皮的浅部真菌感染性疾病,一般好发于儿童,传染性强。共用被污染的理发工具、衣物以及接触患癣的动物都可能被传染头癣。随着卫……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