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糙皮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烟酰胺对皮肤的作用是什么?

2014-07-09 09:19:13      家庭医生在线

烟酰胺主要是用于防治糙皮病烟酸缺乏病。其中烟酰胺片成分中的烟酰胺,即烟酸的酰胺化合物。烟酰胺通过ATP作用,形成NAD+(辅酶Ⅰ)或NADP+(辅酶Ⅱ),在许多生物氧化、还原反应中起传递电子和质子的作用。而烟酰胺是辅酶I和辅酶II的组成部分,成为许多脱氢酶的辅酶。缺乏时可影响细胞的正常呼吸和代谢而引起糙皮病。

烟酰胺重要的功效是减轻和预防皮肤在早期衰老过程中产生的肤色黯淡、发黄、菜色。还可以修复受损的角质层脂质屏障,提高皮肤抵抗力。

烟酰胺片的主要成分是烟酰胺,而烟酰胺片对皮肤的作用可以通过分析烟酰胺作用而得出,而烟酰胺片对皮肤的作用如下:

作用一、烟酰胺也是美容皮肤科学领域公认的皮肤抗老化成份,近年来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其在皮肤抗老化方面最重要的功效是减轻和预防皮肤在早期衰 老过程中产生的肤色黯淡、发黄、菜色。当然,烟酰胺对皮肤的贡献远不止这些,也可以修复受损的角质层脂质屏障,提高皮肤抵抗力。

作用二、烟酰胺还有一些可能被人们忽视的功效,就是烟酰胺的深层锁水功效,所以,含有烟酰胺的护肤品对都有极强的锁水、保湿功效。

以上是烟酰胺对皮肤的作用的相关介绍。在这里需给服用者提个醒的是,服用药物必须遵医嘱,药切勿胡乱吃,以免给健康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烟酰胺片可能导致哪些副作用?

烟酰胺片是常用于防治糙皮病等烟酸缺乏病的药物,其中烟酰胺片在体内与核糖、磷酸、腺嘌呤形成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辅酶I)和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详细>>

东莨菪碱副作用是什么

东莨菪碱副作用是什么呢?这也是大家都很关注的,为了解除大家的疑惑,我们特意咨询了相关专家,以下做了相关介绍。详细>>

益生菌有什么作用

很多人喜欢喝酸奶,是因为里面含有益生菌,那么什么是益生菌?益生菌对人体健康有什么作用呢?详细>>

青瓜的作用

青瓜的别名:详细>>

青蛙的作用

【出处】出自《日华子本草》。详细>>

  • 马恩陵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