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治疗咳嗽咳痰

2014-06-30 20:23:17      家庭医生在线

咳嗽咳痰要怎么办?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是用于伴有粘性痰的急性和慢性支气管或肺疾病的祛痰治疗,在改善、咳嗽、咳痰症状方面, 特别是痰粘不易咳出时疗效明显优于一般传统镇咳、祛痰药物。那么大家对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了解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治疗咳嗽咳痰的功能。

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由盐酸氨溴索及羟乙基纤维素、山梨醇、甘油、糖精钠等辅料制成,适用于痰液粘稠不易咳出者,值得注意的是孕妇、哺乳期妇女慎用。本品最好在进餐时间服用,这样效果会好一点。

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为无色澄清液体,味甜,其主要成分为盐酸氨溴索,适用于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结核等引起的痰液粘稠,咳痰困难。

盐酸氨溴索具有粘液排除促进作用及溶解分泌物的特性,它可促进呼吸道内部粘稠分泌物的排除及减少粘液的滞留,因而显著促进排痰,改善呼吸状况。应用本品治疗时,病人粘液的分泌可恢复至正常状况。咳嗽及痰量通常显著减少,呼吸道粘膜上的表面活性物质因而能发挥其正常的保护功能。

【注意事项】

1、孕妇、哺乳期妇女慎用。

2、儿童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3、应避免与中枢性镇咳药(如右美沙芬等)同时使用,以免稀化的痰液堵塞气道。

4、本品为一种粘液调节剂,仅对咯痰症状有一定作用,在使用时应注意咳嗽、咯痰的原因,如使用7日后未见好转,应及时就医。

5、如服用过量或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时应立即就医。

6、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不良反应】

偶见皮疹、恶心、胃部不适、食欲缺乏,腹痛、腹泻

【相互作用】

1、本品与抗生素(阿莫西林、头孢呋新、红霉素、强力霉素)同时服用,可导致抗生素在肺组织浓度升高。

2、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需要注意的是,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不要过量使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痰不爽可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

大家对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了解吗?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是一种医保药品,那么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主要治疗什么疾病?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主治功能是什……详细>>

盐酸氨溴索片

【生产厂商】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盐酸氨溴索片有副作用吗?

盐酸氨溴索片有副作用吗?临床用药经验显示,服用盐酸氨溴索片后可出现上腹部不适、纳差、腹泻,偶见皮疹、恶心、胃部不适、食欲缺乏、腹痛、腹泻……详细>>

盐酸氨溴索片治疗慢性肺部疾病好吗

盐酸氨溴索片是一种主要成分为盐酸氨溴索的药物,适用于痰液粘稠或者是痰多不易咳出的患者使用。那么,盐酸氨溴索片治疗慢性肺部疾病好吗? 详细>>

欧盟评估氨溴索和溴己新的严重过敏反应风险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PRAC)已完成了对含氨溴索或溴己新药物的审查。该审查针对的是这些被广泛用作祛痰剂(帮助……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