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桂枝茯苓丸能治子宫肌瘤吗?

2014-07-03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桂枝茯苓丸在中医上主要是治疗活血、化瘀,用于闭经或者行经腹痛等妇科症状的问题,而子宫肌瘤是临床上虽然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但是由于发病率高,因此对患者的健康影响也很大,治疗的时候有些医生给子宫肌瘤患者开了桂枝茯苓丸,这让很多患者困惑不已。那么究竟桂枝茯苓丸能治子宫肌瘤吗?

首先,我们来大致了解一下桂枝茯苓丸的常识。桂枝茯苓丸是一种常见的处方类中成药品,它是由桂枝、茯苓、牡丹皮、赤芍、桃仁等多种中药材制成的,此药的成品是棕褐色的大蜜丸,味道有点甜。在临床上,桂枝茯苓丸的功效是活血、化瘀、消癥等,多用于治疗女性宿有癥块、行经腹痛、血瘀闭经、产后恶露不尽等症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桂枝茯苓丸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与发育,因此,孕妇需慎用本药。

桂枝茯苓丸能否治子宫肌瘤?由于桂枝茯苓丸有活血祛瘀的功效,所以可以用来治疗子宫肌瘤。不过由于人的体质都是不同的,如果子宫肌瘤患者在服用桂枝茯苓丸效果明显就可以接着服用,但是效果若不明显,患者则须考虑通过手术等方法来治疗。

桂枝茯苓丸的主要功效就是在短期内缩小肿块,减轻痛苦,稳定病情,而桂枝茯苓丸的功效虽然是化瘀消肿,但是只是针对良性、初期、肿瘤并不大的患者而言,可以进行缓慢的身体调整,如果肿瘤已经属于恶性或者扩张期的话,还是应该配合医生,进行相关有效的治疗,才能达到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可试试大黄虫丸

大黄虫丸为中成药,是治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的新药。主治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房肿块,活血破瘀,通经消痞,用于瘀血内停,腹部肿块……详细>>

桂枝茯苓胶囊作用

主要成份详细>>

桂枝茯苓胶囊(康缘)

【生产厂商】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主要的治疗功能是袪风镇痛,调经血。虽然使用二十五味鬼臼丸的效果不错,但是在使用中还是要注意一些饮食以及用药的注意事项,才……详细>>

桂枝茯苓胶囊的副作用?

作为一种中成药,桂枝茯苓胶囊的副作用其实已经非常地小,可是长时间服用和错误的服用还是难免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我们赶紧来了解一下,到……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