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左炔诺孕酮片可有效避孕

2014-06-21 09:51:22      家庭医生在线

紧急避孕药是指在防护性生活后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避孕方法,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用的方法。现在为了防止妊娠,许多情侣在性生活过后会选择左炔诺孕酮片作为紧急避孕药。临床上左炔诺孕酮片作为紧急避孕的专用药品,必须正确服用才能发挥药效。那么,左炔诺孕酮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紧急避孕药之所以能在事后72小时内服用达到避孕的效果,是因为此药物具有抑制排卵的作用,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或使子宫腺体减少肝糖的制造,让囊胚不易存活,或是改变子宫和输卵管的活动方式,阻碍受精卵的运送。

左炔诺孕酮片作为紧急避孕药 有效避免妊娠

左炔诺孕酮片是一种比较新的紧急避孕药,通过抑制卵泡发育、抑制或延迟排卵、影响子宫内膜发育、干扰着床等不同环节,达到避免妊娠的目的。左炔诺孕酮片可能使下次月经提前或延期,如逾期1周月经仍未来潮,应立即到医院检查,以排除妊娠。

左炔诺孕酮与血浆性激素球蛋白(SHBG)有高度专一结合,与雌激素配伍应用时,由于后者可刺激肝脏合成SHBG,可明显提高血中LNG水平。蛋白结合率为93%-95%,生物利用度100%,能降低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低密度脂蛋白(LDL)。

建议:左炔诺孕酮片72小时内口服2片

要想紧急避孕药发挥到应有的避孕效果,在服用前应认真阅读药品说明书,掌握正确的服用方法为妙。据介绍,毓婷(左炔诺孕酮片)建议服用72小时内口服2片毓婷,或者首次口服1片,间隔12小时再服用第2片。如服药后2小时内发生呕吐,应立即补服1片。

为了您的健康,请您在指导药师的指导下按疗程服用。另外,左炔诺孕酮片是用于避孕失误的紧急补救避孕药,不是引产药,千万不要陷入这类的认识误区。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炔诺孕酮片副作用大吗

目前,紧急避孕药有很多种,最常用的要数毓婷左炔诺孕酮片了。那么,左炔诺孕酮片副作用大吗?详细>>

左炔诺孕酮炔雌醚片有什么不良反应?

左炔诺孕酮炔雌醚片主要成分为左炔诺孕酮、炔雌醚,有抑制排卵的作用,为女用长效口服避孕药。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详细>>

欧盟评估认为左炔诺孕酮和乌利司他的避孕效果与体重无关

2014年7月24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信息称,该局已经结束了对含有左炔诺孕酮和醋酸乌利司他(ulipristal)的紧急避孕……详细>>

停服左炔诺孕酮炔雌醚片应注意什么好

左炔诺孕酮炔雌醚片相信很多人对此都不陌生,这是一种能够起到有效避孕作用的药物,而我们一般都知道这些避孕药都是副作用很大的,因此我们停止服……详细>>

有关通报氟喹诺酮类药品不良反应的问答

1、常用氟喹诺酮类药品都有哪些?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