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总胆红素偏高吃什么药?

2014-06-19 09:58:2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胆红素是身体中的一种废弃物,事实上,胆红素也是作为身体某些功能病变的预警器,若出现胆红素过高的现象则表示身体某些功能出现病变。一般情况下,胆红素高的患者常常会出现眼睛发黄、皮肤发黄尿液发黄等症状。因此,一旦出现胆红素过高的时候,必须尽早明确病因对症治疗。那么,总胆红素偏高吃什么药?该怎么治疗?

胆红素是体内铁卟啉化合物的主要代谢产物,有毒性,可对大脑和神经系统引起不可逆的损害,但也有抗氧化剂功能,可以抑制亚油酸和磷脂的氧化。胆红素是临床上判定黄疸的重要依据,也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若是血清中胆红素过高时,却透露出肝脏病变或胆管阻塞等异常讯息,血清胆红素的数值的高低代表着异常的严重程度。

据介绍,总胆红素增高常见于:

(1)肝脏疾患: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黄疸、血型不合的输血反应、胆囊炎、胆石症等;

(3)见于中毒性或病毒性肝炎、溶血性黄疽、恶性贫血、阵发性血红蛋白尿症。红细胞增多症、新生儿黄疸、内出血、输血后溶血性黄疽、急性黄色肝萎缩。

从上述的引发原因我们可以看出,引起胆红素偏高的原因不单单只有一种。因此,要想恢复健康的身体,患者需要依据病因对症治疗,不能单纯的只为降低胆红素能追求效果好的药物,终究治标不治本,还可能使病情恶化。

总胆红素偏高吃什么药?对症治疗是关键

胆红素升高表明身体有可能存在肝胆方面的疾病,但总胆红素高应该吃什么药要先检查出是肝脏疾病还是胆囊或胆道疾病,然后再专业的肝病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一般情况下,总胆红素高的患者可以吃一些保护肝脏的药物和降低总胆红素的药物。很多保肝药物都会产生耐药的现象,不建议患者盲目服用。

总胆红素偏高该用什么药治疗?对症治疗关键。对于出现总胆红素高的患者,应该尽早到医院检查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胆红素高,是身体的哪方面出问题了,然后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箱保存药品要注意什么?

说起冰箱,大家都知道那是存放食物的,其实有些药品也是需“冷”藏的。比如胰岛素、促红素、菌苗、疫苗、免疫血清、血液制品等,若不在规定温度下……详细>>

用药不当是胆红素反复发作的主因

一般情况下,人体出现胆红素偏高是肝脏病变或胆管阻塞等出现的异常讯息,必须尽早用药物治疗。然而,有的人出现胆红素偏高的时候就会服药,一旦恢……详细>>

高原反应吃什么药

对于高原反应,可携带些帮助溶血栓、防止血管硬化的药物来预防。建议药包中必备: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详细>>

老抹红霉素会耐药

目前,市场上常用的外用抗生素有复方新霉素软膏、氯霉素软膏、红霉素软膏、百多邦软膏等。一般来说,如果使用外用抗生素能控制感染,应该尽量选择……详细>>

使用红霉素软膏需警惕多种风险

红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抗菌谱与青霉素近似,对革兰阳性菌,如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绿色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菌等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常用……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