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花红片与妇科千金片的区别

2014-06-18 15:32:40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炎症很常见,除了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之外,还会影响到女性生育问题。因此,妇科炎症要引起特别重视,不可耽误治疗。目前,治疗妇科炎症的药物有很多,其中,妇科千金片和花红片都可以用来治疗妇科炎症的药物,备受广大女性患者的青睐。可是,这两者有什么区别之分呢?

妇科炎症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内分泌系统失调,免疫功能降低。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部分妇科炎症不仅对本人有危害,还会对家人造成伤害。像怀孕女性如果宫内感染产道感染就会感染胎儿,可能会流产、早产、或者还会造成婴儿发育畸开,智力低下的严重后果。因此,妇科炎症必须尽早治疗。

花红片和妇科千金片的功效

花红片是妇科临床用药,主要是由鸡血藤、地桃花、一点红、桃金娘根、菥蓂、白背桐、白花蛇舌草等有效成分组成的中药制剂。

花红片方中药物配伍,共奏具有清热利湿,祛瘀止痛的功效。临床适用于治疗湿热型妇女带下、月经不调、痛经等症,治疗效果显著。方中一点红性平,味苦微辛,凉血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肿的作用。

其食用部位为嫩茎叶,食法多样,可炒食,也可作汤或火锅用菜,口感清爽,具有类似茼蒿的香味。鸡血藤具有补血,活血,通络的作用。用于月经不调,血虚萎黄,麻木瘫痪,风湿痹痛。

另外,专家介绍说,妇科千金片主要是由千斤拔、单面针、金樱根、穿心莲、功劳木、党参、当归、鸡血藤等中药组成。为妇科用药,具有清热除湿、益气化瘀的功效。

临床上主要用于湿热淤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带下量多,色黄质稠、臭秽,小腹疼痛,腰骶(dǐ)酸痛,神疲乏力;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炎、慢性宫颈炎。本方用药气血同治,清补结合,解毒祛瘀同施,从而使瘀毒去,湿热清,诸症自除。

解析花红片与妇科千金片的区别

据了解,从妇科千金片和花红片的组成、功效和主治可知,两者都是用于治疗附件炎的药物,区别在于妇科千金片重在湿热瘀阻的妇科疾病,而花红片中在清湿热。但是花红片和妇科千金片尽管疗效不错,为了保障安全用药,还需注意下用药的相关事项,以免用药不当而引起药物危害。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千金片

【生产厂商】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妇科千金片的功效解析

妇科千金片主要是中药研究而成,含金樱根、千斤拔、当归、穿心莲,而这些有利于清热凉血、解毒除湿、通络。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详细>>

妇科千金片的用药禁忌

妇科千金片方中主要成分千斤拔、金樱根、当归、党参、穿心莲等,具有祛湿止痛、调经止痛之效,是妇科疾病治疗中的常见药。妇科千金片在妇科疾病临……详细>>

妇科千金片等制剂修订说明书

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妇科千金片等口服制剂(包括片剂、胶囊剂、丸剂)药品说明书【不……详细>>

妇科千金片可治疗痛经

由于现代生活习惯改变,许多女性朋友在经期间都会有轻度不适,妇科千金片的主要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月经量多、色黄质稠、臭秽、小腹……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