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赛而牌维美克减肥颗粒”21种假冒保健食品被曝光

2014-06-01 12:49:2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保健食品执法检查和抽检中发现,“赛而牌维美克减肥颗粒”等21种产品含有违禁化学药物成分,经核实上述产品为假冒保健食品。对于药品和保健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其假冒伪劣的情况一直是关注的重心。由于不少爱美人士对于减肥类产品有需求,所以在减肥药中,这些假冒伪劣情况是更为常见。

  一、被曝光的21种假冒保健食品

  这次检查被查出属于假冒产品的有如下这些,其中有的是减肥药,还有一些其他类保健品:

  1.7色瘦

  2.福莱健牌褪黑素软胶囊

  3.海兰鑫褪黑素软胶囊

  4.御荣堂牌睡的好胶囊

  5.央科牌美朵胶囊

  6.纤纤减肥胶囊

  7.天凤降脂胶囊(包装上为“苦瓜清脂素”)

  8.天凤降脂胶囊(包装上为“脂肪燃烧弹天凤降脂灵胶囊”)

  9.金葵花牌脂平喜胶囊

  10.飒兰德牌健美颗粒

  11.飒兰德牌健美颗粒(包装上标有左旋肉碱)

  12.烛红牌百通美胶囊(白色)

  13.草泽堂牌俏姿减肥胶囊

  14.田顺牌活力胶囊

  15.喜力来胶囊

  16.佳信佰牌驰力片

  17.数字牌减肥胶囊

  18.数字牌减肥胶囊(包装上为Vc苹果醋瘦身胶囊)

  19.艾邦牌艾参胶囊

  20.仟佳丽牌减肥胶囊

  21.仟佳丽牌减肥胶囊(包装上标有“左旋肉碱强效全身瘦”)

  这些牌子的保健品、减肥药相信不少大家都有听说过甚至是有使用过的,显然这样的假冒伪劣事实告诉了我们不法商家为了谋取利润,其欺瞒不负责任的手法可谓层出不穷的,所以国家和个人都必须多加注意,谨防假冒。

  二、国家相关部门严厉查处,消费者发现假冒产品应当举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加强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批次产品,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对生产经营上述产品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一经发现,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查询保健食品的许可信息。

  综上所述,广大消费者平常在购买减肥药、保健品等产品时,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确认清楚该产品的真伪,凡是真品都是可以通过相应的官方渠道查验的到的。当然,国家相关监管部门也应进一步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保健品不是药 别乱吃(图)

在购买药品时,患者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同是维生素、矿物质元素类产品,有的是药品,有的却是保健食品,究竟应该如何区分选择呢?详细>>

保健品勿与药品同吃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吃一些保健品,用于调理身体机能。但是很多人在生病的时候经常把保健品与药物同吃,认为这样更加有利身体恢复。真相是否是这……详细>>

保健品并不能治病,吃保健品前得先了解这3点!

保健品并不是药品,不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但是却可以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具有治疗效果的保健品,最好还是不要购买,因为……详细>>

曝光:保健品硬吹成抗癌新药

省城(合肥)市民方女士反映:年过六旬的姑父得了胃癌,从六安农村来合肥看病,结果在医院排队等着做CT时免费得到一份名为《××卫生报》的报……详细>>

兰州市食药监局通报10种假冒保健食品

近日,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保健食品抽查结果,并通报了“减肥胶囊”等10种假冒保健食品。此次通报的10种假冒保……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