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消癌平片是重庆食药监局公布的十大违法广告之一

2014-05-28 23:34:2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很多药物都相继出现夸大广告宣传效果,欺骗广大消费者的现象。对此,重庆市药监局已检测出问题并送予相关管理部门处理。

据获悉,自2013年以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监测发现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等违法广告两千多条次,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移送违法广告200余件,并从中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十大违法广告”。

这“十大违法广告”分别是: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痔疮止血颗粒”、丹东医创中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退障眼膏”、吉林省辉南三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耳聋左慈丸(浓缩丸)”、广西桂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双瓜糖安胶囊”、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复方手参益智胶囊”、陕西华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益气聪明丸”、深圳市长寿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气血固本口服液”、杨凌为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消癌平片”、郑州寸草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远红外腰椎痛消贴(广告中标示名称为仙草活骨膏)”、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畅生源牌畅生源胶丸(广告中标示名称为脑鸣清)”。

据根据相关人员介绍,这类产品广告都是未经审批或篡改广告审批内容,并擅自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的,对本身药品的主治功能(适应症)与适用范围等夸大宣传,而且把医疗机构和专家的名义或形象作为产品功效的证明,试图借此增加广告的真实性。宣传内容含有还伴有对产品功效的不科学表述,对消费者造成了严重的欺骗,同时误导消费者对其产品真正疗效的认识。所幸现在有关部门已对这十种严重违法广告进行了立案查处。

对此,广大消费者需提高警惕,不要被经过过分包装的产品广告所诱惑,应学会理性判断,购买适合自己的药品。如果有购买广告药品需要的,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查询好相关药品信息。若有发现虚假广告应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举报并处理。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癌平片在癌症术后中的作用

消癌平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各种癌症的治疗,消癌平片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成与转移,因此在治疗癌症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但是生活中一些比较严重……详细>>

消癌平片有哪些优势

消癌平片是在传统经典古方的基础上,经历代名医专家、学者不断完善研制而成。它以乌骨藤为原料,采用“低温提取”、“生物分离”及“高科技离子交……详细>>

消癌平片是重庆食药监局公布的十大违法广告之一

如今,很多药物都相继出现夸大广告宣传效果,欺骗广大消费者的现象。对此,消癌平片已被公布属于十大违法广告之一。详细>>

消癌平片的适应症是什么?

消癌平片主要有抑制癌细胞生长诱导肿瘤细胞凋亡、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肿瘤转移、复发,不损伤正常细胞、平衡脏腑各器官的功效,消癌平片的适应症……详细>>

消癌平片抗癌效果怎么样

什么最重要,健康最重要,当人被疾病找上时,就会让人觉得痛苦,特别是癌症疾病。因此,患上癌症很多患者会选择药物来抑癌。那么,消癌平片抗癌效……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