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先天性心血管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复杂先心病

三文鱼与维生素E同服抗衰老?

2014-05-25 23:05:49      家庭医生在线
        Ω-3不饱和脂肪酸,有滋润肌肤、预防和去除皱纹的作用。研究报告显示,海鱼中含Ω-3不饱和脂肪酸最多,而产自大西洋的三文鱼是含Ω-3不饱和脂肪酸最高的鱼类。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周两餐,就能将受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三文鱼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其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止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三文鱼能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适用于心血管疾病患者和长期脑力劳动者。
  除了Ω-3不饱和脂肪酸,三文鱼中还有另外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
  如果不习惯生吃三文鱼,煎炒、熬汤或清蒸同样美味鲜嫩,三文鱼最宜煎煮至九成熟,外面熟透,而内部仍保持橙红色,口感是最好的。由于三文鱼维生素E含量不是很丰富,因此,如果想强化它的美容效果,最好与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一起烹制,如各种坚果、绿叶蔬菜、谷类等。
        另外,维生素E是出色的抗氧化剂,它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花生四烯酸、其它电子对受体)、维生素、激素、颜料、酶等免受氧化破坏,不仅能减少细胞膜上脂质和脂蛋白的过氧化,保护细胞的正常功能,而且还能锁住水分,所以又有皮肤深层"保湿剂"的美誉。
        维生素E与三文鱼配合食用能起到抗皱嫩肤的,降低血管疾病发病率的效果。目前,也已经有保健品公司将三文鱼油和维生素E做成复合制剂。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e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吃

维生素e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吃?维生素e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通常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吃,具有延缓衰老、保护皮肤、年轻血管、提高免疫力、提高生……详细>>

五个常被忽视的维生素E新用途

治疗女性痛经详细>>

维生素E的功能有哪些

听说维生素E可以美容,它具体有些什么作用呢? 我想改善肤质, 吃维生素E有用吗? 看来维生素的美容护肤作用还是挺有名的, 呵呵。 美肤作……详细>>

维生素E的15种新用途

维生素E又名生育酚。主要用于抗衰老、预防习惯性流产、先兆流产、绝经期综合征等。也可用于肌萎缩、肌营养不良、肝炎、肝硬化、冠心病的辅助治……详细>>

维生素E对运动的重要性

维生素E即生育酚类和三烯生育酚类,由可被取代的羟化环(色满环)系统连接一个植基侧链构成。Evans提出生育酚(tocopherol)这一……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