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桂林三金:保持三金片优势,挖掘二线品种

2014-05-25 20:27:45      家庭医生在线

三金片是由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款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益肾的中成药。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中药、天然药物研究和生产的医药企业,也是中国最早生产现代中药制剂的厂家之一,前身为桂林市中药厂,始建于1967年,由国家投资19万元筹建。目前有国家基本药物品种88种,国家中药保护品种20种。独家品种三金片是抗泌尿系统感染的中成药第一品牌,年销售额过4亿,2013年入选国家基药目录,对未来几年基层市场销售非常有利。

2013年的收益分析

收入和净利润增长11%和27%,主业增长21%,为上市后最好水平 。

桂林三金发布的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亿元,相比2012年的3.3亿元,同比增长21.88%。而从2009年上市以来,桂林三金年度利润一直维持在2.5亿元至3亿元左右。从2010年到2012年的三年,桂林三金业绩与上市时相比,没有大幅增长。不过,在桂林三金2013年净利润跃上4亿元的高度后,其股价明显有企稳走强的态势。2013年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5.5元现金(含税)。公司经营实现稳健增长,主业净利润增长速度为上市后最好水平。

对于其2013年的业绩,国金证券[0.49% 资金 研报]医药行业研究员李敬雷认为,西瓜霜和三金片是桂林三金的现金牛产品,约占医药工业收入的 80%;西瓜霜和三金片都是双跨品种,其中西瓜霜以OTC(非处方药)为主,三金片以处方药市场为主,两个品种一直保持了较为稳健的发展。

基金买卖桂林三金的数据显示,在去年半年报时,华泰证券[1.15% 资金 研报]、诺德价值优势[0.96%]、汇添富成长焦点[1.07%]、汇添富民营活力[0.93%]等基金持有60万股至350万股。不过,在2013年三季度和四季度,没有基金重仓买入桂林三金。

2013年的产品分析

三金片在临床泌尿系统感染中成药领域具备领先优势,通过增加新的适应症,未来市场潜力将被发掘出来;此前,三金片已经进入20多个省的基药增补目录,进入国家基药正式版之后,基层市场的培养速度将加快。三金片约占公司医药工业收入的 40%,基药扩容有望对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二线品种中,慢病用药眩晕宁和脑脉泰在不断培育中已初见成效。 生物药领域并购初试牛刀(微博),外延扩张扬帆起航 生物制药为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2013年7月公司收购宝船生物制药100%股权,获得两个在研品种西妥昔单抗和曲妥珠单抗,为公司进入生物制药领域提供了契机。此外,桂林三金从2010年开展营销改革,理清终端价格体系,2011年销售逐步恢复。随着营销改革的深入,公司已经进入可持续发展的健康道路。

近期在中药降价的压力下,不少中药企业股价持续走弱。不过,桂林三金其2013年业绩增幅较大,近日桂林三金逆市走强。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限抗令”下 三金片等中药更受青睐

被称作史上最严“限抗令”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已经正式实施快两年。根据规定,公众需凭处方购买抗生素。这一办法实施以来,抗生素类药……详细>>

妇科调经颗粒(三金)

【生产厂商】三金集团湖南三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妇科调经颗粒(三金)

【生产厂商】三金集团湖南三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三金片抗尿路感染好过抗生素

三金片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益肾,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的小便短赤,淋沥涩痛。临产常用于治疗尿路感染和慢性前列腺炎。2012被称作史上最严“……详细>>

治尿路感染八正片与三金片哪个好?

尿路感染,是指病原体侵犯尿路粘膜或组织引起的尿路炎症。根据感染部位,尿路感染可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前者为肾盂肾炎,后者主要为膀胱……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