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风湿热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限抗令”下 三金片等中药更受青睐

2014-05-25 20:27:09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5月8日三金片被正式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清单》。据悉,三金片是由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益肾的中成药。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的小便短赤,淋沥涩痛。

被称作史上最严“限抗令”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已经正式实施快两年。根据规定,公众需凭处方购买抗生素。这一办法实施以来,抗生素类药物在药店的销售量明显下降,而三金片等抗菌消炎类中药却更受青睐。为什么三金片能够在史上最严“限抗令”下反而销售的更好?

1,销量的稳步上升

三金片是抗泌尿系统感染的中成药第一品牌,三金片于2013年上半年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整个三金系列产品2013年销售收入约6亿元,占总营收达到41%。也正得益于多项产品入选基药目录,公司2013年的主业净利润增长为上市以来最高水平。三金片的市场占有率在30%左右,占抗泌尿系统中成药产品市场份额的第一位,西瓜霜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

2,政策的支持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4年5月8日发布的《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三金片进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清单》。此次发改委改进了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对现行政府指导价范围内日均费用较低的药品(低价药品),取消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

目前三金片的日均费用均较低价药清单的限价要求有一定差距,因此仍有提价空间。公司目前已获得广西区物价部门批准,调整三金片在广西地区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他省市的价格调整公司也正在申报。这意味着相关品种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有助于公司拓展产品市场,更好地提升盈利空间。

3,企业技术的改进

公司总裁王许飞表示,募投项目三金片技改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主导产品三金片的产能将在23亿片/年的基础上新增30亿片/年的产能,足以满足三金片进入基药目录后的销量需求。

归根结底,药品是否受消费者推崇,关键还是要看药品本身的疗效和安全性,唯有做好这两点,才能保证药品持续的高销量。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女性高发膀胱炎,可用三金片治疗

夏季很容易发生尿路感染,膀胱炎是女性常见的夏季尿路感染疾病。三金片具有清热通淋、抗菌消炎、利湿解毒、补虚益肾的作用,适用于急慢性膀胱炎,……详细>>

三金片进入发改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清单

桂林三金药业5月8日晚间公告,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4年5月8日发布的《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三金片进入《国家发……详细>>

妇科调经颗粒(三金)

【生产厂商】三金集团湖南三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妇科调经颗粒(三金)

【生产厂商】三金集团湖南三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桂林三金:保持三金片优势,挖掘二线品种

三金片是由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款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益肾的中成药。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中药、天然药物研究和生……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