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性孕酮过低易流产

2014-05-21 12:30:44      家庭医生在线

        孕酮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对于宝宝的发育也有着重要的影响,一些女性在孕期检查会发现孕酮低,孕酮不足的话容易导致流产。那导致孕酮过低的原因是什么?孕妇又该如何补充孕酮呢?

        孕酮是女性体内的黄体分泌产生的,对受精卵的着床以及妊娠有重要作用。孕酮低大多是内分泌失调造成,这种情况多是服用雌孕激素的药物后所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另一个原因就是黄体的内分泌异常,卵泡发育障碍,这种情况也会使女性体内孕酮偏低。

        孕酮低是指黄体功能不全,黄体分泌孕酮不足,或黄体过早衰退,才会使子宫内膜分泌不良,从而导致孕卵着床困难或早孕流产。黄体功能不全可能与垂体分泌激素多少有关;有的是因为孕卵本身不成熟,对促性腺素不敏感;有的则是黄体本身合成孕激素能力不足,或者与雌孕激素之间的比例不协调等因素有关。

        孕激素又叫黄体酮。一般情况下在雌激素作用的基础上才能发挥作用,因为孕酮受体含量受雌激素调节。它可以为受精卵在子宫内种植和保证妊娠作准备。雌激素主要作用于子宫内膜和子宫肌,适应孕卵着床和维持妊娠。
        生活当中,很多女性都有遇到孕酮低的情况,如果孕酮低情况严重的话,那将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问题。女性朋友可通过食品疗法解决孕酮偏低这个问题。
        首先,多补充大豆异黄酮以及维生素E。为身体补充大豆异黄酮和足够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调节孕酮平衡,减少孕酮低的情况出现。一般情况下,大豆、柚子、山楂、草莓、果胶食物以及膳食纤维食物都有助于补充大豆异黄酮以及维生素E。再者,可通过多吃新鲜水果提高孕酮。因为新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女性体内的维生素E充足便可以促进调节孕酮的平衡。我们常见的猕猴桃、柚子、山楂等都可以帮助孕酮达到正常水平。此外,服用地屈孕酮或注射黄体酮也可以解决孕酮低的情况。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服用地屈孕酮或注射黄体酮。此方法对于快速补充孕酮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对于妊娠初期的孕妇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因为孕酮需要长时间的调理才能够恢复到正常水平,所以孕酮低的孕妇需要得到合理的休息。应该减少劳累,少做粗重的工作,让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在平时的饮食中也要注意,病情严重的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减少流产的可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酮过低易流产

一些女性在孕期检查会发现孕酮低,孕酮不足的话容易导致流产。那导致孕酮过低的原因是什么?孕妇又该如何补充孕酮呢?孕酮偏低的孕妇应及时补充孕……详细>>

酮替芬可用于过敏性哮喘吗?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而酮替芬是一种常用于过敏性鼻炎的药物,能否用于过敏性哮喘?……详细>>

大豆异黄酮的功效有哪些?

大豆异黄酮的功效,它具有美容养颜,缓解女性更年期综合症,保持女性青春靓丽的功效,所以大豆异黄酮片上市后,受到了市场的普遍追捧和消费者的欢……详细>>

富马酸酮替酚片可用于过敏性哮喘

近几年儿童哮喘病高发,对于哮喘有无家族遗传特性莫衷一是,很多家庭常备富马酸酮替酚片作为治疗哮喘的备用药,这也是很多呼吸道疾病医生常推荐的……详细>>

大豆异黄酮的副作用有哪些

大豆异黄酮的副作用,很多消费者在看中大豆异黄酮的作用同时,也开始关注服用大豆异黄酮是否安全,大豆异黄酮的副作用等问题。那么,大豆异黄酮有……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