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康乃馨的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2014-05-11 20:26:35      家庭医生在线

康乃馨抗宫炎片是国家基本医疗目录里、属于医保范围内的产品。康乃馨上市前已获批准的、有据可查的同类新药有:盆腔炎胶囊、妇炎康颗粒金刚藤片、抗宫炎胶囊、宫颈炎康栓、妇炎康胶囊等十几个。现代医学证实,95%的女性或多或少曾有过痛经、白带多有异味,月经不调宫颈糜烂出血、盆腔炎等妇科炎症。康乃馨一般用于慢性宫颈炎引起的湿热下注,赤白带下,宫颈糜烂,出血等症。

近年来,女性分娩、药流、刮宫后子宫容易受到创伤及后遗症,如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子宫糜烂出血、子宫附件炎等,其门诊就诊率逐年增高,城市女性因其他原理更高于农村女性。然而,她们当中的85%羞于启齿或者误以为这是正常生理现象而没有医治。这正是目前我国妇科炎症和子宫创伤发病率居高不下的真正原因。如果您有白带增多或血性白带,不规则少量出血或经期延长,脓样排液,腹部伴有压痛。如有以上常见症,建议您服用康乃馨一疗程(2盒),严重者需二至三个疗程。在服药期间,必须注意:

1.忌食辛辣、生冷、油腻食物。生冷饮食一般是指:生冷瓜果蔬菜如西瓜、甜(香)瓜、黄瓜、丝瓜、苦瓜、生西红柿、各种生梨及苹果等;各种凉拌菜如凉拌海蜇、拌凉粉、小葱拌豆腐等;各种冷饮冰棒如凉水、凉饮料、凉牛奶、冰淇淋、冰砖雪糕等。 辛辣刺激食物一般是指:辣椒、胡椒、花椒、芥末、咖哩、姜、韭菜、五香粉、各种葱蒜、麻辣火锅、烤羊肉串等。 油腻食物一般是指肥肉、各种油炸食品、各种动物油、花生油、奶油等。

2.糖尿病或患有其他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带下清稀者不宜选用。带下伴阴痒或有赤带者应去医院就诊。

4.脾胃虚弱包含了脾气虚、脾阳虚、脾不统血、中气下陷、胃阳虚、胃气虚、胃阴虚及脾胃虚寒等,尤其是脾胃虚寒者慎用;月经量多者不宜服用。

5.伴有尿频、尿急尿痛者,应去医院就诊。

6.服后偶见头晕,多可自行消失,不必停药。

7.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药期间症状加重,或兼见其他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8.服药2周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9.有小部分人可能会对康乃馨过敏,过敏体质者慎用。

10.如果同时在服用其他药物,请咨询医生后再购买。

康乃馨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炎症非处方药,一般副作用比较小,但是要事先了解其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洛昔康片

美洛昔康片详细>>

前列康舒胶囊的作用

前列腺炎症可细分为急性细菌性、慢性非细菌性、顽固性及无症状性前列腺炎,而且每个患者出现的症状、病因、病理生理都不尽相同,所以在治疗过程中……详细>>

视康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美国诺华视康公司详细>>

克霉唑乳膏(顺峰妇康安)

【生产厂商】广东华润顺峰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FDA警示氟康唑妊娠早期用药导致出生缺陷的风险

2011年8月3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向公众发布通告称,妊娠早期长期大剂量服用抗真菌药氟康唑(400-800mg/天)可能与一……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