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妇科炎症热门用药-康乃馨

2014-05-11 20:26:32      家庭医生在线

康乃馨是用于慢性宫颈炎引起的湿热下注,赤白带下,宫颈糜烂,出血等症的妇科用药。近几年,妇科疾病已经成为目前多发且难根治的一大疾病,据对15个省、直辖市的50个市(区)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我国城市妇女中已婚女性的生殖道感染率高达42.9%;较高的妇科炎症发病率使得妇科炎症用药的市场容量持续增长,年度增幅在10%左右。妇科炎症药品在全国药品市场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妇科发病率已经高达65%,成为困扰当代女性最重大的疾病,而我国约有41%的育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目前而我国的妇科药物市场以中成药和保健品居多,中成药具有药性温和、副作用小,具有标本兼治的特点,在OTC市场的销售中居于领先地位。康乃馨是抗宫炎片既是国家重要保护品种,也是国家基本医疗目录里、属于医保范围内的产品。抗宫炎片标准也是由当时江西海尔思药业提出来的,现在全国7家抗宫炎片,康乃馨是第一家。为了保证品质,康乃馨会在选择材质等级比较高、药效较好的中药材,原材料采购上成本会比较高。

目标消费群体广泛在妇科炎症用药产品的消费群体中,21~45岁的女性目标消费者属于该类产品消费的主力军。这个消费群体非常广泛,包括各行各业、各个阶层的人群,其消费水平和购买力等千差万别。大品牌优势已经形成康乃馨、妇科千金片、桂枝茯苓胶囊等产品通过多年的强势推广,已经在该领域中成为知名强势品牌,消费者的认同度高。新产品仍在不断涌现近年来,在中国药品零售市场上,妇科炎症用药市场产品的平均淘汰率已经居于所有新上市产品之首;但即便如此,其新产品上市仍然络绎不绝。调查中发现,康乃馨上市前已获批准的、有据可查的同类新药有:盆腔炎胶囊、妇炎康颗粒金刚藤片抗宫炎胶囊宫颈炎康栓、妇炎康胶囊等十几个。

虽然,消费者在对某一产品产生了良好的印象后,会长期固定使用这一产品,而不会轻易更换。不过康乃馨如果要继续保持其市场占有率,还是需要不断的创新,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题药传言突袭 康芝药业创业板上市隐忧难消

还未从幸福中醒过来的的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芝药业),却突遭传闻袭击。详细>>

菲士康护理液

【生产厂商】杭州光祺力实业有限公司详细>>

松龄血脉康胶囊有哪些作用

松龄血脉康胶囊是一种纯天然中药制剂,由松叶、葛根、珍珠层粉组成,三药合用,共奏平肝潜阳,活血化瘀,镇心安神之功。详细>>

桂枝茯苓胶囊(康缘)

【生产厂商】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服用坤复康胶囊的注意事项

坤复康胶囊有活血化瘀,清利湿热的作用,可治疗气滞血瘀,湿热蕴结之盆腔炎。患者除了要正确了解坤复康胶囊的功效外,还要注意服用药物时的细节问……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