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维c银翘片服用要适量

2013-06-20 13:37:1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有很多人认为药吃了就好,而不知道正确地吃药也同样至关重要。所以,很想告诉那些不懂得如何吃药的人,不仅要吃正确的药,更要正确地吃药。否则,于病无益事小,于体有害事大。那么,维c银翘片吃多了有害吗?

据了解,维C银翘片是一种中西药复方制剂,具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的作用,为非处方药。而维C银翘片中的西药成分包括马来酸氯苯那敏(又称扑尔敏)和对乙酰氨基酚(又称扑热息痛)等。

维C银翘片疗效不错,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分次用水送服。维C银翘片宜在饭前半小时或饭后半小时服用,便于药力发挥作用。维C银翘片疗程应视病情而定,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过量服用了维C银翘片怎么办?

过量服用后,因维C银翘片含有马来酸氯苯那敏,可出现排尿困难或排尿痛、头晕、头痛、口腔鼻喉部干燥、恶心、腹痛、皮疹;儿童易发生烦躁、焦虑、入睡困难和神经过敏。可能有嗜睡、食欲不振等症状。

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可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厌食、多汗等症状,且可持续24小时。2~4天内可出现肝功能损害,表现为肝区疼痛、肝肿大或黄疸。第4~6天可出现明显的肝功能衰竭以及凝血障碍消化道出血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低血糖、酸中毒、心律失常、心衰或肾小管坏死

过量服用如果出现任何不适症状,请立即停药,并及时请医师处理。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C银翘片

【生产厂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维C银翘片

【生产厂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服用维C银翘片后别开车

维C银翘片是在银翘散的基础上加入扑尔敏、扑热息痛和维生素C的中西结合制剂。服用时间维C银翘片的时间最好别超过5天,成人24小时内服用剂量……详细>>

使用维C银翘片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维C银翘片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药物,它经常用来治疗感冒咳嗽,由于此药物比较常见,效果快,很多人在有感冒不适症状时会服用几颗,却不知这种药物……详细>>

维C银翘片出现涉“毒”危险

维C银翘片是不少人家中的常备药,一直颇受消费者的信任。但自从去年维C银翘片涉“毒”事件发生之后,将“用药安全”再一次推上了关注焦点。详细>>

  • 张如旭

  • 何乾超

  • 黄选华

  • 祝美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