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食药监:药店销售非药品类必须设立专柜

2013-06-05 15:23:53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买纸巾、面膜甚至食用油,一定要去超市?答案是未必,现在一些零售药店也在经营非药品类产品。但药店经营非药品类产品必须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销售。近日,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将出台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非药品类产品陈列及销售行为。

食药监部门说,对全市零售药店非药品类产品的陈列及销售行为提出更高要求,此举是为保障群众用药的合法权益,消除药品安全风险隐患。

按规定,零售药店经营非药品必须设立非药品专柜,设置醒目的非药品专柜标志,将药品与非药品明显隔离。同时,严禁零售药店经营与药品包装相似、与药品同名或名称相仿以及宣传功能主治的非药品类产品。此外,零售药店不得蓄意以药品名义向消费者推荐和销售非药品。

有市民表示,大分部药店在经营非药品类产品时,已经设立专柜,但也有个别零售药店做得不是很好,如有的非药品类产品与药品间隔很近。

“规范非药品类销售,对老百姓选购是有好处的。”市民吴阿姨说,现在有些非药品类产品跟药品看起来很像,如果不仔细辨别,还真会搞错。而现在不允许卖跟药品“长”得像的非药品类产品,选购药品更放心了。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杭城各大药店增设“抗流感”专柜

为了预防近日来的流感,杭城各大药店都开设了“抗流感”专柜,专门售卖板蓝根、黄芪口服液、玉屏风散颗粒等可用于预防H7N9禽流感的药物。详细>>

罗浮山国药殷汉林:药品需回归治病的根本

2018年12月4-6日,第8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药品行业的年度盛事,本届药交会汇聚数千家国内外优秀企业以……详细>>

食药监总局约谈强生 国外召回药品必须在华同步

有媒体报道称,2005年以来,强生旗下至少13家子公司及其至少27种药品、医疗器械、护肤用品等,发生了至少51次产品召回事件,但其中48……详细>>

零售药店纳入分级管理体系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专电(贾小红)根据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通知,自10月下旬起,乌鲁木齐市对药品零售企业划分等级,进……详细>>

国家药监局查处3种非法药品

记者2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对未经注册,借虚假机构或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名义,违法宣传销售具有治……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