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专家提醒:高血压患者不能凭感觉吃药

2013-01-18 16:20:2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有统计表明,中国高血压患者已经超过1亿,而大中型城市的高血压患者远远高于农村。

  盐摄入量多的人、肥胖的人、精神紧张容易激动的人都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应该定期检查,防止高血压发病的持续“升温”。

  寒冬天气助长了高血压发病的“升温”。但是专家提醒,服用降压药不能“凭感觉”,必须科学。

  首先,不能“时断时续”。有些高血压患者不能坚持服药,有时服药,有时又不服,导致血压不稳定,造成心、脑、肾等重要脏器长期受损。

  其次,不要“见好就收”。这种不科学的服药方法,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还会引起心、脑、肾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如脑溢血等。

  第三,不求“立竿见影”。凡事“欲速则不达”,降压也不要追求“立竿见影”。血压“猛降”,会让原本伴有细小动脉硬化的心、脑、肾、肝等主要器官“很受伤”,易产生一系列缺血、缺氧症状,如头昏头痛、嗜睡、颈强直上肢麻木等。

  对中老年朋友来说,北京同仁堂的安宫降压丸是平稳治疗高血压的常用药,特别是针对原发性高血压。该药降压平稳持久,不宜反弹,可全面调节各类高血压症状,长期服用,药物依赖性,可保护心、脑、肾。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治疗高血压患者的降压药

本文导读: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的患病率逐年升高,目前全国的高血压患者已达一亿六千万,然而医药市场里抗高血压药种类和名称繁多,那……详细>>

高血压的六大降压药

目前高血压病人常用的抗高血压药物,按照药理的作用,可以分为六大系列。详细>>

高血压患者怎么调整服药时间?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病,需长期用药控制血压,如用药不当或自行停药都可能导致血压升高,引发各种并发症。即使同种药物,不同病情的患者服用时间也……详细>>

高血压患者乱停降压药危险大

高血压患者除了要注意饮食之外,为了有效控制病情,最关键的还是坚持定时吃药。有不少患者发现血压降低后就擅自停用降压药。其实这种做法是很危险……详细>>

降压药有什么利弊?

目前,国内治疗高血压的药品分为利尿药、受体阻滞药、α受体阻滞药、钙拮抗药、普利类药、沙坦类药和复方制剂七大类。七类药物成分各不相同,各有……详细>>

  • 黄建平

  • 陈立新

  • 王庆高

  • 张振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