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研究发现一种药物有助治疗孤独症

2012-09-26 10:57:09  来源:新华网    转载

  有些表现出孤独症症状的孩子病因是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两项最新研究结果为他们带来了好消息。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药物可修复患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实验鼠的病变细胞,而美国研究显示这种药物的确能改善人类患者的社交状态。

  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是一种遗传病。患者体内X染色体上的基因出现变化,导致脑细胞中不能正常生成一种名为FMRP的蛋白质,常见表现为孤独症和智力低下。

  英国爱丁堡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美国新一期《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患有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的实验鼠在服用一种代号为STX209的药物后,其细胞中的一些生理异常得到了纠正,同时它们发生痉挛等外部症状的次数也减少了。

  同一期《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美国研究报告显示,一些患有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的人服用了这种药物后,他们在社交状况评分表上的成绩提高了,并且没有出现太大的不良反应。

  爱丁堡大学的彼得·金德教授说,脑细胞中的一些生理病变被认为是导致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的原因,上述研究显示,病变细胞可以用药物修复,并且外部症状也可随之得到改善。这对患有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的生活有望因这种药物而出现变化。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治疗新药直接攻击癌细胞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和拉瓦尔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可使药物直接攻击癌细胞的全新方法,其可为急性骨髓白血病患者等癌症病人带来福音。据科学家称……详细>>

英国新研究发现维D有助缓解肌肉疲劳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对于维持细胞内线粒体活性十分重要,适度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提高肌肉效率,有效缓解肌肉疲劳等症状。但补充维生素……详细>>

又一款阿尔茨海默药物III期临床失败

Axovant Sciences近日宣布,该公司实验性药物intepirdine治疗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氏症(AD)的III期临床研究M……详细>>

葛兰素史克肺病新药补交申请扩大适应症

葛兰素史克(GSK)与其合作伙伴Innoviva近日宣布,向美国FDA提交了补充性新药申请(sNDA),扩大Trelegy Ellipt……详细>>

科学家发现抗菌药物的新靶点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华盛顿大学和于默奥大学的研究者通过研究发现,细菌可以使用一种特殊酶类来降解其竞争……详细>>

  • 邓刚

  • 黄荷凤

  • 王玉荣

  • 曹武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