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化纤文胸穿不得 透气不良易得乳腺癌

2012-03-27 14:42:5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缺奶 小心是异物堵塞乳管

  廖女士初为人母,一心想着要母乳喂养孩子,但是生产后双侧乳房胀痛厉害,却迟迟不见奶水,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乳腺管被化学纤维堵塞,无法哺乳。据武汉中南医院的统计,80%的哺乳期妇女少奶或缺奶,原因都是异物进入乳腺管引起的。而这个进入乳腺管的异物,多半是化学纤维。

  北京武警总医院乳腺科徐红教授表也示,这类病例在临床上非常多:将文胸和其他衣服混洗,穿戴化纤材质的文胸,是两大主要原因。一些劣质文胸或含有化纤材料的衣服,上面的游离的毛细纤维很多,在穿戴过程中与乳房摩擦,就会进入乳腺管,逐渐引起乳管堵塞,导致乳汁无法排除,造成淤积,严重的还会因腺体发炎而需要开刀排脓。

    化纤文胸 乳腺癌的又一元凶

  化纤文胸可能导致乳房疾病的问题,在上个世界90年代就已经有所发现。90年代时,在临床病理切片中,医生们就一经发现,几乎所有乳癌病人的乳腺管种,都藏有化纤纤维,哪些中央型乳癌患者的乳头中,更是聚集了大量纤维团,很可能是因为它们长期存在乳腺管中,慢慢发炎,从而导致癌症。

  医生们认为,这些纤维团,极有可能来自化纤文胸。马彪分析说,“乳头导管是乳房内最大最粗的导管,文胸上的化纤细丝很容易通过乳头钻进导管,然后聚结成团,形成长期的炎性刺激,诱发乳癌。”可怕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很少会感觉到疼痛不适症状,因此有些化纤团可能在乳头内存在20年以上才被发现。

  全棉文胸最健康 每日佩戴8小时以下为宜

  医生们建议,女性最好穿戴纯棉文胸,如果不喜欢纯棉的,起码罩杯一定要是纯棉的,这样才能保证健康。化纤文胸虽然外形比较挺或酷,但很多有偶氮、甲醛超标问题,增高海绵也多半是由化学助剂发泡而成,这些成分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引起乳房病变。

  现在市场上的文胸大部分都是化纤材质,女性在选购时最好还是多留个心眼。专家建议,最好在正规商场挑选纯棉或真丝等天然原料制成的文胸,爱美的女性想选购功能性或漂亮的文胸,也要至少保证罩杯是纯棉的。此外,每天戴文胸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8个小时,在家或不去公共场所时可脱下文胸,让乳房得到放松。

  如何分辨文胸材质是化纤还是纯棉?

  1、纯棉织物的手感自然柔软,感觉丰满厚实,用手拉扯时,伸缩幅度很小,且回弹的速度很慢;而化纤类衣服的手感很滑,容易拉伸,一松手就会迅速弹回原形。

  2、纯棉的衣服易起褶皱,买的时候可以用手搓一下,留下的褶皱越明显,说明含棉量越高。

  3、抽出一个线头用火点燃,如果燃烧时像纸一样是黄色火焰并且不会熔缩,烧过后产生可以搓碎的灰白色灰烬,这是纯棉面料;如果燃烧时产生黑烟和糊味,并且会往下滴落燃烧物,则是化纤面料。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文胸会容易得乳腺癌?别再相信女性穿文胸的5大谣言

文胸是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件衣物,虽然现在讲究穿衣自由,但是不穿文胸出门还是会感觉各种不舒服。很多女性对待文胸会存在许多疑问,穿……详细>>

经常穿文胸的人,得乳腺癌的风险会高吗?

女性不管胸部是大是小,穿文胸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因为这对乳房是一种保护,也是美观的要求。如果不穿文胸,会造成胸部的下垂,而且还容易产生一……详细>>

文胸太紧容易得乳腺癌?5个正确佩戴文胸的方法,可保护乳腺健康!

现如今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人们在网络上或者其他的媒体上会接收很多信息,这些信息良莠不齐,有的根本没有科学依据。穿过紧的文胸会得乳腺癌……详细>>

警惕!长时间戴错文胸或致乳腺癌

出门佩戴文胸,这不仅是对你的胸部一种保护,也是一种美丽。即使佩戴方法正确,但戴错了文胸,却也可能会带出疾病来哦!详细>>

乳汁不排干净会得乳腺癌?胸大容易得乳腺癌?

对绝大多数的女性来讲,乳腺癌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而乳腺癌在女性群体中也是一个相对来说治愈率比较高的癌症。如果是早期就发现及确诊为乳腺……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