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腋窝异常疼痛可能是得了乳腺疾病

2011-12-13 23:24: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腋窝异常疼痛可能是得了乳腺疾病

  腋窝疼痛是很多乳腺疾病的征兆,所以如果腋窝出现异常的感觉,不要当做小事。

  同侧的乳腺与同侧的腋窝很近,乳腺的血液供应,淋巴液回流,神经分布,都与腋窝密切相关。

  比如患急性乳腺炎后,炎症往往经乳腺的淋巴管传播到同侧的腋下淋巴结,导致腋下淋巴结肿大并且疼痛。乳腺增生等疾病,由于腺体周期性的充血、水肿等变化,引起乳腺阵发性疼痛不适。

  ${FDPageBreak}

  乳腺的恶性肿瘤如乳腺癌等,最初的转移往往就是通过淋巴管首先转移到同侧腋下淋巴结的。而且有时乳腺的原发肿瘤很小,在乳腺上还摸不到肿块时,而腋下的淋巴结已经发生了肿大和疼痛,患者常以腋下疼痛为主诉而就诊,使医生及早发现了乳腺癌。医生在作乳腺癌根治手术时,不管腋下淋巴结有无症状,也要完全清除干净。

  所以,人到中年后,自己要常摸摸自己的腋窝,如有疼痛或淋巴结肿大时,要及早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这也是自查乳腺癌的简易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疼痛或是患上乳腺炎 警惕3种乳腺疾病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过这样的现象,有时候乳房会时不时痛一下,因为疼痛感不大,常常被忽略。但是,这可能是乳房给你发出的健康信号,提醒你要去检查……详细>>

惊!“太平公主”也可能患乳腺疾病

研究发现,女性胸部大小与患癌风险成正比。女性乳房变大不利于身体健康。如果乳房太大更易患乳腺癌,但是胸小的MM也别大意哦,平时也要注意乳房……详细>>

常吃菌类食物可防乳腺疾病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对食品进行合理的搭配,既可以预防癌症的作用,也可以对患了病的患者有……详细>>

预防乳腺疾病的秘诀

女性预防乳腺疾病的养生秘诀,肝气郁结是乳腺病患者的发病之病因,因此,调节呼吸、调整意念有助于调节脏腑功能。详细>>

性观念错误殃及乳腺 单身妇女易得乳腺疾病

乳腺小叶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房疾病,约占全部乳房疾病的60%,80%~90%的女性会发生此病,可发生于青春期以后的任何年龄,多见于25~……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