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在婚后能缓解痛经症状

2011-11-04 23:51: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性在婚后能缓解痛经症状

  痛经是女性月经来潮时伴有的小腹疼痛,轻者会感觉到小腹坠胀,而严重者则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我们常听到有人在说,结婚后这种月经痛的症状就会减轻,这是否有科学依据?效果又有哪些变化呢?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少女的痛经,绝大多数是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一般从初潮开始就痛,有的跟 子宫 的角度有关,比如子宫过度前倾或过度后倾;有的跟经血通道过于狭窄有关。女孩成年,结婚生子后,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

  一些女性婚后痛经有所缓解,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没有规律,尤其是很多痛经都发生在刚来 月经 的第一年,随着发育,以后就不再痛了。同样,结婚生育后,人体的神经调节系统渐渐稳定下来,内分泌变得较有规律,原发性的痛经就会减少甚至消失。

  ${FDPageBreak}

  很多女性认为痛经没什么大不了的,忍两天就过去了,却不知道痛经是很多 妇科 疾病的表现之一。痛经有可能掩盖了正在发生的其他疾病,如果经期腰痛、下腹坠痛、血呈暗红色或淡茶褐色,气味发生变化,同时伴有体温升高,则可能患上了 子宫内膜 症或其他妇科疾病。所以, 年轻女性 痛经如果越来越严重,且持续时间越来越长,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不及时找到病因加以治疗,不仅会影响正常生活,还会加重病情, 影响生育 。

  已婚的妇女多是继发性痛经 ,多伴有腰疼、发烧、 月经量增多、下腹部坠痛、体温升高,经血颜色为淡茶褐色或者气味发生变化,痛感越来越强,持续时间越来越长,甚至出现恶心或者呕吐、 腹泻 等症状,这些继发性的痛经可能是 子宫后位 或者其他疾患所导致,如 盆腔炎 、 子宫内膜炎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专家温馨提醒: 子宫 病变引起的继发性痛经和少女的原发性痛经 有很大不同。原发性痛经在月经最初的时候就疼痛,疼痛具有均匀的时间间隔,每次疼痛的程度相当。而继发性痛经则是在月经开始之后一段时间才疼痛,而且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加疼痛。如果属于继发性痛经,必须及时到医院就医,并有必要进行B超 检查 ,不能延误病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水果帮助女性缓解痛经

“痛经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或许是不少女性的心声,到了每个月的某个时间,总难受得要死要活,然而却苦无解决的办法。被这种状况困扰的女性……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缓解痛经有5招

经期,许多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现象。其实,痛经并不单纯,有可能是子宫疾病引起的,所以痛经时,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下面,小编就为你讲解一下,哪……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痛经?如何才能有效缓解痛经?

在生活中,几乎每个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只有了解了哪些原因会导致痛经以及哪些女性容易患痛经,这样我们才能有效避免痛……详细>>

女人如何缓解痛经? 六招教你缓解痛经

对女生来说,每个月的那几天都会感到不舒服,特别是会痛经的女生。缓解痛经要从生活各方面注意起,主要是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下面小编为大……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