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囊肿女性不能吃的食物

2011-11-09 23:23: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乳腺囊肿女性不能吃的食物

  乳腺囊肿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也是最不容易治愈的,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长期饮食调养。乳腺囊肿女性不能吃哪些食物?下面为大家介绍:

  乳腺囊肿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可单发也可多发。

  1、热性食物

  包括高粱、糯米、韭菜、小茴香、刀豆、生姜、葱、芥菜、香菜、油菜子、韭子、大蒜、南瓜、木瓜、薤白、醋、龙眼肉、杏子、杏仁、桃、樱桃、石榴、乌梅、荔枝、栗子、大枣、胡桃仁、鹿肉、熊掌、羊肉、狗肉、猪肝、猪肚、火腿、猫肉、鸡肉、雀、鳝鱼、虾、淡菜、鳙鱼、鲢鱼、海参、羊乳、鹅蛋。

  ${FDPageBreak}

  2、油腻性食物

  包括面包蛋糕、西式快餐、肯德鸡麦当劳之类型的、肥肉、牛奶啊、饼干啊、膨化食品啊、甜点、冰激凌和雪糕等。

  3、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食物就像辣椒等食物,少量食用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用辛辣食物做调味品,比如花椒、胡椒、干姜等,在我国是非常普遍的。适量食用辛辣食物,还可以增加胃粘膜血流量,加快胃粘膜代谢。因此,健康人可适量进食辛辣食品。

  乳腺囊肿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通常会出现乳内肿物、乳房胀痛等症状,给其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所以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不吃辛辣刺激性、油腻和热性食物,才能辅助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女性可否哺乳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 。 ……详细>>

女性乳腺囊肿是否可以热敷

乳腺囊肿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很多并发症,对女性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所以预防治疗很重要。女性乳腺囊肿可以热敷吗?详细>>

拒绝痛经女性这些食物不能吃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痛经问题。一旦有了痛经,每到那几天,女性总觉得浑身上下都不得劲,疼痛得坐立难安,让她们备受折磨。怎……详细>>

乳腺囊肿会消除吗?生娃哺乳就会好吗?

乳腺囊肿也就是乳汁淤积症,哺乳期因为某个腺叶乳汁排出不畅,而让大量乳汁在乳房内积存所导致的。乳腺囊肿分为单纯性囊肿和积乳性囊肿,不管是哪……详细>>

女人健康饮食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特殊时期就要特殊对待,MM在亲密好朋友来的时候,饮食可是个大关键。要怎样做,才能愉快渡过这段时期,是有很多的讲究。以食为天,首先就要从饮……详细>>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