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常做手指操 预防健忘症

2011-10-27 09:53:58      家庭医生在线

常做手指操 预防健忘症

  核心提示:你是否为了找钥匙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结果发现它却在自己手里?你是否在走出家门时突然想起煤气没关?你是否到银行取钱时却发现密码记不起来了?如果经常这样你可能患上了健忘症。

  “健忘症”是一种老年病,现在却成了职场人群的高发病。专家指出,白领健忘症是神经衰弱引发的疾病,这种健忘不是记忆功能的损伤,而是神经过度疲劳出现的短暂失忆障碍。有什么办法能治老人健忘呢?小编教大家一个很简单的法子——动手指头。

  手指操预防健忘症

  常做手指操不仅可以刺激手上的众多经络穴位,还很符合中医最重要的一个养生之道“勤动脑体不动心”。

  动手指头,方法很多,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解绳操”,只要一根绳子,就能很好地刺激手上的穴位。具体做法是:

  找一根长50~60厘米、筷子粗的绳子,打上20个结,有空的时候,就将这些绳结一一解开。需要注意的是,重点在解绳结上,要求分别用双手拇指、食指解5个结,用拇指、中指解5个结,用拇指、无名指解5个结,用拇指、小指解5个结,并且不能用指甲解结,而要用指肚解结。如此,每个手指头都能得到有效的刺激和锻炼。

  最开始练习的时候,绳结可以打得松一些,等动作熟练以后,慢慢将绳结打紧,以强化手指头的锻炼。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抗鼠标手 做做手腕保健操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的生活和工作已经离不开电脑了,而随着而衍生的问题有肩酸脖痛及腕关节疼痛等问题。腕关节疼痛、肿胀等问题被行业内统称为“……详细>>

健忘症成白领高发病 常吃6种食物可补脑

白领患健忘症主要表现为大白天容易头昏,夜间睡眠不好,失眠、多梦、易醒等,心理上还易出现烦躁,记忆力下降,甚至还有抑郁倾向。详细>>

手指泄露你的亚健康状态

你相信看手相么?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看手相确实能够判断出一些身体亚健康的状态。如果你发现自己的手指有异样的感觉,请你一定要注意了。详细>>

为啥我白天头晕睡不好还健忘

“健忘症”是一种老年病,现在却成了职场人群的高发病。专家指出,白领健忘症是神经衰弱引发的疾病,这种健忘不是记忆功能的损伤,而是神经过度疲……详细>>

女人养生:揉捏手指能知疾病

捏揉手指预测疾病,即通过捏揉手指,手指的疼痛告诉你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通过手指的疼痛来预测疾病。拇指疼痛一般是肺部隐患;食指疼痛是胃肠道……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