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职业女性的健康秘诀——巧吃水果

2011-09-21 07:36:46      家庭医生在线

职业女性的健康秘诀——巧吃水果

  软柿子抗疲劳

  疲惫不堪的体力劳动者多吃些大柿子很有益处。因为疲劳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里含有很多铁元素,特别是深红色,捏起来非常软的柿子,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有助于抗疲劳呢。

  橙子排废气

  橙子可以帮助经常吸入废气的司机排除体内的毒素。

  运动员爱菠萝

  菠萝有消炎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香蕉缓和情绪

  香蕉可以使服务员对消费者的态度更好一些——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猕猴桃提高免疫力

  老人和孩子可以多吃一些猕猴桃。因为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橙子的两倍,可以更好地提高抵抗力,避免感染疾病。此外,葡萄有祛痰作用,咳嗽的时候可以吃点,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FDPageBreak}

 

职业女性的健康秘诀——巧吃水果

 

  芒果 可抗皱

  芒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β和独一无二的酶,可以令皮肤富有弹性,并且延缓皱纹生成,最适合爱美的女性。

  经常熬夜吃木瓜黄梨

  木瓜和黄梨的糖分高,而且有助于消化。吕莉菱说,如果经常熬夜,身体中的酶会减少,对消化系统有一定影响,这两种水果可作为补充。此外,陈慧芬说,黄梨包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伤口愈合。

  饭前饭后吃水果差别不大

  水果究竟要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吕莉菱认为并没有分别。不过,水果含有大量果酸,空腹吃或会引起不适。至于饭后是否要等食物消化才吃水果,吕莉菱表示并没有这个必要。

  榴莲和橘子不能一起吃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橘子中的橙酸会导致这些蛋白质结成硬块,消化起来更不容易。此外,从外地进口的橘子,当地采摘时并未熟透,因此果酸含量更高。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个步骤 改善职业女性亚健康

工作时的不良习惯、工作时间过长、缺乏锻炼等原因会损伤职业女性的身体,导致现在的职场女性身上普遍存在各种职业病:身材变形、腰酸背痛、眼睛酸……详细>>

职业女性有哪些健康禁忌?7大禁忌要避免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职业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上的节奏加快,这些白领丽人很容易在精神上产生一些压力。这些精神上的压力如果不及时进行调节和……详细>>

职业女性四大的心理误区

心理学家认为,职业女性之所以和男性仍存在距离,在事业、感情上容易失败,其心理障碍占主导地位,最为常见是以下四种。详细>>

职业女性疲劳双眼的救星

在办公室里工作的女性长期面对电脑,视力有所退化,时常出现双眼干涩等症状。眼睛何其重要,相信所有人都能够明白其重要性。但许多人并没有对自……详细>>

女性早晨吃水果 降压促消化

吃水果有很多好处,有些你可能知道,有些你可能不知道。你知道吃水果最佳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吗?答案是早晨。下面就来看看早晨吃水果都有哪些好处吧……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