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营养食品里的垃圾标签

2011-09-29 22:17:54      家庭医生在线

揭秘!营养食品里的垃圾标签

 

  一.早餐燕麦片

  作为人类最重要的主食,小麦、大麦、大米和燕麦等谷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其他食物无法企及的。

  但是,黑心食品生产商却利用“谷类”二字大肆揩油。将少量的谷类与大量的淀粉、白砂糖、玉米糖浆、盐、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结合,生产出“色彩斑斓”并深受孩子们喜欢的早餐谷物,使这些谷类的营养成分大大降低。

  垃圾标签:大量的食用色素、防腐剂以及糖精,过量食用会对肝脏造成损害。

  专家建议:可选择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吃饼干时喝些水,减少摄入量。

  二.加工酸奶

  酸奶中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对那些因乳糖不耐受而无法享用牛奶的人来说,酸奶可以是个很好的选择。

  美国各大超市销售的酸奶,已被制成了充满糖分和各种加工水果的“甜点”,而商家正是利用这些“包装”将它伪装成健康食品。

  垃圾标签:食品添加剂——乙酰化二淀粉磷酸酯、阿巴斯甜(含苯丙氨酸)、安赛蜜,以及大量的糖精和不新鲜的水果,长期食用,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专家建议:最好是选择是选择普通的酸奶,必要时可以自己加上新鲜的水果。

${FDPageBreak}

 

揭秘!营养食品里的垃圾标签

 

 

  三.面包

  优质的面包确实只是由面粉、水,再加少量盐和酵母加工而成。

  然而现在的成品包装白面包含有糖、玉米糖浆和很多其他成分,经过这些程序加工出的食物,一旦你吃下去,它会很快转化成血糖。甚至,现在许多批量生产的全麦面包对健康也是有害的,因为它们通过一些“有害物质”提高了口感:糖,盐,还有软化剂。最好选择葡萄干燕麦面包或用纯果酱涂抹的大麦面包。

  垃圾标签:糖精、盐、软化剂,过量食用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专家建议:选择制作简单的面包,如中国式蒸熟的面包或是全麦面包等等。

  四.绿茶饮料

  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大量研究证实,茶叶含有抗氧化剂以及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其他生化成份。茶叶具有药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碱、脂多糖、茶氨酸等。茶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等药理作用,还可以预防癌症、心脏病、衰老和其他与老化相关的疾病。

  但是现在很多生产商加入糖和其他添加剂制成绿茶饮品,打着健康饮品的幌子到处兜售。

  垃圾标签:糖精、防腐剂,过多饮用对肝脏造成损伤。

  专家建议:可自己购买茶叶,自己冲泡,避免了一系列的添加剂。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贴标签有毒!削皮后再吃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条信息:水果商标下边那块最好别吃!此消息被多家媒体官方微博转载。消息称,我国食品标签使用的黏合剂中通常含有苯、甲……详细>>

教你三招看标签选健康年货

春节的脚步来得越来越近了,又是一年可以光明正大买买买囤年货的时候了,当我们自己,又或是陪同长辈到超市购买年货时,却经常会被各式广告和标签……详细>>

水果标签会致癌 正确食用能抗癌

你知道水果也会致癌吗?日常要是随便吃烂水果、畸形水果及没有正确对待水果的标签,都可能会损害身体而致癌。最后,小编再推荐5类最抗癌的水果,……详细>>

教你读懂衣服标签 选购“绿色衣物”

如今的服装款式日新月异,各种流行元素与设计理念更是蜂拥而至,呈现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态势。而市民置身于这样的“花花世界”中,在选购新衣时,往……详细>>

血管垃圾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清理血管垃圾?

血液遍布全身,在人体起着重要作用,它是联系各器官的纽带,也是沟通各个部位的桥梁,当供血液流通的血管被体内垃圾阻塞,血液没办法滋润全身……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