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健康小常识 女性如厕揉乳房可防乳腺增生

2011-08-21 08:36:51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小常识 女性如厕揉乳房可防乳腺增生

  女性如厕时揉乳房可防乳腺增生

  专家建议,女性可以利用上厕所的时机,顺便把文胸解开,双手先顺时针方向,再逆时针方向轻揉乳房。只需要短短20秒,就能让乳房得到宝贵的休息。最好上下午各做一次。

  天热多吃土豆可补钾

  闷热的夏天,一不小心就会“挥汗如雨”。随汗液流失的,除了水,还有人体健康必需的钾。

  天热防止缺钾,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吃富钾食品,主要有豆类、蔬菜、水果等。豆类中以黄豆含量最高;蔬菜中含钾最多的是菠菜、土豆、山药、芹菜、莴苣等;水果中以香蕉、橘子含钾量最高。

  此外,盛夏身体排汗多,还会增加水溶性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排出,因此夏天人们可以多吃些含维生素C、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一般而言,当身体大量出汗或体温过高时,水分的补充最好是少量、多次。而钠的补充则要视出汗多少而定。

  油烟二手烟成女性肺癌发病诱因

  近年来,上海市女性肺癌发病有逐年上升之势。上海地区每年新发肺癌9000余例,其中女性占三分之一,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中,肺癌死亡率居于首位。专家表示,吸入油烟、二手烟等是女性肺癌的患病诱因。

  专家指出,女性肺癌患者绝大多数是腺癌,且不抽烟。70%的女性患者存在家族史,另有30%左右病因不明。临床发现,被动吸烟、喷雾油烟、汽车尾气以及大气内的有害颗粒可能是女性患病的诱因。数据显示,我国女性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约为10%,比国外该数据相差5%。

  专家建议,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可前往专科医院进行“低剂量螺旋CT”筛查,及早发现癌变征兆。如被诊断为肺癌,则应经过分子检测诊断技术先“定型”再治疗,避免盲目治疗延误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丝瓜可防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乳房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人的美丽,还关系着女人的健康,因此,女性要警惕乳腺增生等疾病。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

目前社会竞争激烈,女性面临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压力,如不注意自我排解或调剂,天长日久则会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及激素水平的变化,而黄体素分泌减……详细>>

胸小女性不会得乳腺增生吗?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增生?

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胸小的人还存在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反正胸小,肯定不会患乳腺增生,也不会得癌症。实际上,就算是一个……详细>>

女性如何应对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常见于育龄妇女,由于雌激素分泌不平衡所致,生活中大部分女性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那么,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最好?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