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护乳房 正确佩戴文胸

2011-08-13 08:40:00  来源:中国网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保护乳房 正确佩戴文胸

  女性朋友,你穿文胸的方法正确吗?请回答下面三个问题:a.穿着文胸,当手上举时,文胸下围的部分是否也跟着上提?b.穿着文胸站立时,胸部中心部位是否空空地不服帖?c.罩杯与肩带外侧有赘肉挤出吗?

  若以上三项有一题符合的话,表示你穿戴文胸的方法错误了,要赶快纠正了。文胸是女性朋友的亲密伙伴,佩戴文胸不仅能体现女性特有的曲线美,而且对人体健康有好处。但使用不当,也会影响人体健康。

  其实,不正确佩戴文胸的行为还远不只这些,有调查指出,许多现代女性戴文胸都存在误区:如乳房向外或者下垂的女性,图漂亮会选择佩戴具有拢胸功能的文胸;许多女性每日长时间地戴着过紧或肩带松紧不当的文胸,自然不能放松;一些年轻女性在选择内衣的时候,特别喜欢穿戴有钢圈的文胸。她们认为,这类文胸不但可以让她的胸部看起来更挺拔,对乳房还有保护作用。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市中医院妇科乳腺专科副主任医师孙云介绍,钢圈胸衣虽然能托起双乳、塑造完美胸型,但是却会严重影响乳房的自由活动。女性在这种文胸的过程中,钢圈刚好在人体肝经附近,压迫了很多穴位,导致经脉运行不畅,容易引起乳腺疾病等。

${FDPageBreak}

  此外,经期乳房膨胀的时候,过紧或肩带松紧不当均会加重疼痛。许多女性买文胸试都不试就买回家了,其实,过小的文胸会影响胸部的发育,而长期穿戴过大的文胸又可能导致胸部下垂。

  中医学理论认为,若肾精不足,肝疏泄功能失调,形成肝气郁结之症,郁滞于乳房,久而与疾瘀凝聚成核,形成乳腺疾病。孙云医生分析了不合适的文胸对乳房的具体影响,由于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作用。如果文胸过小尤其是下围的钢圈又硬又紧的话,就会影响血液循环和供给,从而引起乳腺疾病。

  可见,如何戴文胸对预防乳腺疾病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

  选购文胸时一定要多试穿,目前市场上文胸的种类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形、胖瘦、季节和乳房发育情况进行选择,选用宽松的文胸。长期戴过小过紧的文胸,会影响局部血液和淋巴循环。

  同时要选择纯棉质地的文胸,纤维质地的文胸除了容易诱发皮肤过敏,而且透气性较差,使乳房长年处于密闭空间。原则来讲,戴文胸时间不宜过长,更不能戴着文胸睡觉。此外,随着年龄的变化以及婚前婚后或孕育前后,女性的乳房大小会发生变化,这时选购文胸就要调整尺码,

  10月是“粉红丝带关爱月”,粉红浪潮再次席卷而来。在此,医生也表示,引起乳腺疾病的因素太复杂,不能只认定错误佩戴文胸一种。如果乳房充分发育后不戴文胸,也对乳房发育不利。

  因为健美的乳房需要特殊的保护,佩戴文胸能够保护乳房,支持和衬托乳房,还可减少行走、运动和劳动时乳房的摆动,防止乳房松弛下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要点正确穿文胸养护乳房

为了保护和承托乳房,几乎每个女性自青春期起就每天都与文胸作伴。穿内衣看似很简单,其中学问却不少。错误穿着文胸除了会损伤乳房,导致下垂、外……详细>>

钢圈文胸保护乳房?易致乳腺病

文胸每天都接触我们的乳房,是女人一生的伴侣,用得好时,她是乳房保健的好帮手,但是用得不好,她就可能是乳房疾病的根源。乳房怎么保健呢?详细>>

文胸太紧容易得乳腺癌?5个正确佩戴文胸的方法,可保护乳腺健康!

现如今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人们在网络上或者其他的媒体上会接收很多信息,这些信息良莠不齐,有的根本没有科学依据。穿过紧的文胸会得乳腺癌……详细>>

正确洗文胸5步曲 呵护女性乳房健康

胸罩是女性贴身的衣物,是最为接近乳房的物品,如今市场中胸罩的选择多种多样,但是很多女性却犯了难,不知道如何选择是好。其实任何一个物品,只……详细>>

错误佩戴文胸会有什么伤害?

不管你的乳房丰满还是平如飞机坪,出门都需要佩戴胸罩,这不仅是一种保护,也是一种美丽,但佩戴不正确,戴错了胸罩,可能会带出疾病来。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