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期腹部如何才能不涨不痛

2011-06-10 09:01:08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饮食小秘诀:赶走腹痛胸涨六大综合症

  经期问题1:腹痛

  在经期到来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就能感到小腹有些微微犯疼,到了经期的前两天或前3天的时候,小腹的疼痛变得更为强烈。

  缺乏元素:赘-3脂肪酸

  腹痛是经期最常出现的问题之一,如何改善这样的情况呢?可以在每天的饮食中多吃一些含有赘-3脂肪酸的食物。因为赘-3脂肪酸可以减少女性体内荷尔蒙分泌,而这种荷尔蒙会导致经期前子宫收缩,因此小腹才有了疼痛的感觉。

  建议食用:三文鱼、金枪鱼

  经期问题2:胸部不适

  经期到来之前有些mm会感到胸部变得肿胀,并带有疼痛的感觉,这是经前综合症的一种症状。

  缺乏元素:维生素E

  坚持服用终生素e的女性,会降低胸胀的可能性。前庭腺会引起女性经期前疼痛,而维生素e可以降低前庭腺的生成,从而缓解疼痛。

  建议食用:菠菜、谷物、植物油

 

${FDPageBreak}

经期饮食小秘诀:赶走腹痛胸涨六大综合症

 

  经期问题3:失眠或睡眠质量低

  在经期到来前一个星期就开始出现失眠,或是睡眠不稳的现象了。

  缺乏元素:色氨酸

  据调查,大概有60%女性在经期到来的前一星期都难以入睡,而补充色氨酸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使你很快进入梦乡。

  建议食用:牛肉、火鸡肉、山核桃

  经期问题4:起痘痘

  在经期到来之前脸上很容易出现痘痘的身影,这让各位mm们又多了一项烦恼。

  缺乏元素:锌

  女人最烦的就是脸上起痘了,而脸上总起痘的女人体内一定缺少锌这一重要元素。锌可以防止酶的生长,酶会导致发炎感染。另外,锌可以控制脸上的油脂分泌,使感染的机率降低,从而消除脸上的痘痘们。

  建议食用:南瓜、虾、牛肉、小羊肉

 

${FDPageBreak}

经期饮食小秘诀:赶走腹痛胸涨六大综合症

  经期问题5:嗜吃甜食

  在经期的前一周很容易发胖,这是因为在这一周里更容易感到饥饿,并且食欲也是最好的时候。

  缺乏元素:钙

  有在经期前补充钙质的女性会降低饥饿感,在经期前一周女性的雌激素分泌量会增加,这样就妨碍了钙质在血液中的溶液过程,因为钙质不足,还会导致女性情绪的不稳定,而情绪不稳的女性更容易暴饮暴食。

  建议食用:海带、黑木耳、黑芝麻等高钙食物

  经期问题6:喜怒无常

  经期前女性的性格会变得有些急躁,容易生气、抑郁,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缺乏元素:维生素B6

  补充维生素b6可以缓解经期前的急躁情绪,因为维生素b6可以提高神经传递素。另外,如果将维生素b6和镁一起服用能够起到缓解经期前焦虑。

  建议食用:香蕉、菜花、胡萝卜

  多补充这些食物,改善女性经期问题,让你轻松接待“大姨妈”。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痛不乏 6款饮食舒服度过经期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经期,是女性特殊的时期。处于经期的女性的抵抗力会下降,不能受凉,特别是子宫,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此特殊的时期,女性要……详细>>

经期如何饮食?3贴士放心吃喝不怕痛

月经来了,女孩子们都知道这个时候别乱吃东西,要不然痛苦的可是自己,但是又嘴馋怎么办呢?那么你就要知道哪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吃的,哪些东西可以……详细>>

多素少盐经期不痛

许多女性朋友例假一来,下腹就痛。为了减轻痛经,各种方法都试遍了,比如猛吃巧克力,喝糖水,用温水袋暖腹,有人甚至服用止痛药,其效果可能因人……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痛经?如何才能有效缓解痛经?

在生活中,几乎每个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只有了解了哪些原因会导致痛经以及哪些女性容易患痛经,这样我们才能有效避免痛……详细>>

如何泡脚能让你不痛经

女性月经期一般都会比较烦躁,尤其是患有痛经的人,经常会因此影响工作、学习和休息,如果您正受痛经困扰,尝试过多种治疗都没好转,不妨试试在家……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