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多吃海带可防止乳腺增生

2011-06-13 09:35:27      家庭医生在线

  

多吃海带可防止乳腺增生

   女性多吃海带防止乳腺增生

  海带营养价值剖析

  海带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海带与菠菜、油菜相比,除含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至几十倍。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养殖海带一般含碘3%~5%,多的可达7%~10%。

 

${FDPageBreak}

多吃海带可防止乳腺增生

  对疾病和健康的影响

  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海带所含的胶质能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

  《本草纲目》记载:“海带可治瘿病(即甲状腺肿)与其他水肿症,有化痰、散结功能。”近年来,科学家已发现常吃海带对预防和治疗癌症都有作用。

  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海带能预防乳腺增生吗?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女性乳房疾病,近年来,现在患乳腺增生的人越来越多,让许多没有乳腺增生的人也开始害怕了起来。网上有说法表示,海带是一种健康……详细>>

经常吃海带可缓解乳腺增生

乳腺疾病中最容易发现的是乳腺增生,而且现在社会里70%-85%的成年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一般常见于20-45岁的女性,占 育龄妇……详细>>

丝瓜可防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详细>>

女性应如何防止乳腺增生?

在女性中,患有乳腺增生十分常见。据了解,乳腺疾病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可以通过进食足量的蛋白质,常食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详细>>

文胸过紧致乳腺增生?记住4点预防乳腺增生

女性在生理期的乳腺增生其实不算是疾病,它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经期前,乳房不适情况最为严重,有的是3~5天,有的甚至长达10天,主要……详细>>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