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常吃辣高血压风险低?4个好处也随之而来!

2023-04-26 09:23:12      

大多数女性无辣不欢,尤其是重庆、四川、湖南的居民,辣味食物能刺激食欲,味蕾上得到满足。你知道吗,吃辣味食物不仅仅能解馋,而且对健康带来众多好处,研究发现:女性多吃辣味食物能降血压。

女性吃辣跟高血压有怎样的关联?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发现:女性经常吃辣的食物能预防高血压。该研究共纳入53916名成年人,他们的年龄在30~79岁,患有高血压者达到44.4%,一星期至少吃一次辛辣食物者达到12.3%。排除一系列干扰因素后,在女性群体中,跟从来不吃辛辣食物者相比,每一星期吃辣达到1~2次者发生高血压的风险降低10%,每一星期吃辣大于三次者发生高血压的风险降低12%。

女性吃辣椒还有哪些好处?

1、减轻压力

辣椒所产生的辣刺激感,能促使身体分泌内啡肽,让人们感觉到愉悦和快乐,帮助减轻压力。

2、促进血液循环

在中医眼中,辣椒算是一种药材,能起到发汗、除湿和行痰效果。辣椒也能改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

3、止痛

吃辣椒能促进身体发汗,降低体温,减轻肌肉疼痛,帮助起到解热镇痛效果。另外,辣椒素可减弱传达疼痛的神经递质,缓解疼痛。

4、补充营养元素

辣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C、E、B、K、叶酸以及胡萝卜素等,同时也含有膳食纤维和钙铁。

女性如何健康吃辣椒?

1、控制好辣度

辣度超出身体所承受的范围时易造成呕吐和腹泻,因此吃辣一定要做到量力而行。

2、搭配好食材

尽量选择鲜辣椒,营养价值高,烹调后辣味减轻。吃辣椒时应搭配着凉性食物,包括莴笋、莲藕、苦瓜和鱼肉等;也可以搭配含膳食纤维的粗粮,如玉米、燕麦和糙米等,防止肠胃燥热而诱发便秘。适当吃酸味水果,如葡萄、香蕉和苹果等,其中含有膳食纤维和鞣酸,利于消化液分泌,加快肠胃蠕动速度。多喝汤类和水,防止咽喉干燥和嘴唇裂。

温馨提示

虽然女性吃辣有好处,但不适合所有的女性,若出现口腔溃疡、患眼部疾病、胃肠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和便秘等应拒绝辣椒。还有,正在用清热滋阴中药、胃肠道药物、皮肤病药物和痔疮膏者也要慎重。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打呼噜损害健康,这5个危害会随之而来!

一说到打呼噜,好像就是男性的代名词。然而生活中也有三成以上的女性睡觉时打呼噜,这根多种因素有关如身体肥胖、患有鼻炎或鼻窦炎以及睡眠姿势不……详细>>

吃辣有什么好?哪些人不能吃辣?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越来越爱吃辣了。如今,世界上将近一半的辣椒都是中国生产的;在国内,辣椒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萝卜和西红柿,仅次于大……详细>>

女性常吃西红柿的好处多?你越吃越健康迷人!

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血管,减少患上心脏病的发生,抗氧化能力很强,能够有效的清除自由基,保护了细胞,减少了患上癌……详细>>

吃辣椒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现在很多人都爱吃辣,虽然,辣椒会带给人类身体上的一种灼烧感,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那么,除了这一些刺激的感觉之外,辣椒还能带……详细>>

女性哺乳期适合吃核桃 常吃核桃有这4大好处!

女性在生产以后哺乳期间是适当的吃一些核桃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哺乳期的女性需要给孩子哺乳,这个时候很容易导致身体里面的营养成分和水分大量流失……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