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衣肩带总是向下滑落?或许你的体态异常!

2023-04-29 09:57:28      

你是否有经历过内衣肩带下滑的尴尬,尤其是在公共场合时,明显感觉到不适,而且也影响穿着体验。内衣肩带总是向下滑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内衣不合适,但也有一部分是肩膀出现问题。

为什么内衣肩带总是向下滑落?

1、内衣太松

穿的内衣太松或肩带太长,这样会使得罩杯向上移,从而造成肩带滑落。

2、跟肩带位置有关

正常情况下肩带应处于肩胛骨和锁骨间,没有处于肩部凹陷处可造成肩带下滑。

3、跟肩带款式有关

肩带面料质地滑,无弹性;肩带太细或仅仅有一根肩带,同样也会导致肩带滑落。

4、肩膀坡度大

健康的体态,肩膀不处于水平状态,颈部到肩部呈现自然坡度。该坡度越大,肩带的位置越接近于肩头。有些女性呈现“溜肩体态”,即肩部和颈部角度大于等于20度,左右两侧肩膀看起来就如同A型字母一般。

溜肩体态会引发哪些问题?

溜肩体态的原因分为两种,一种是先天性骨骼因素,很少见;一种是不良的姿态,长时间低头、窝在软沙发中玩手机,这样会使得肩部周围肌肉群不平衡,使得肩胛骨以及锁骨远端下垂,久而久之造成斜方肌变形。斜方肌所处位置是上背和中背,可直接影响体态。一旦斜方肌变形或是斜度太大,那么就会产生难看的体态,如高低肩、弯腰驼背和脊柱侧弯等。

女性该如何矫正肩膀形态?

1、夹肩

端正好站姿,两手放在臀后,十字交叉且握拳,吸气的时候胸部慢慢的向上且向前,呼气的时候双手臂伸直,两个手向下拉,让肩胛骨下沉,反复多次即可。注意,整个过程中脖子不能过度前伸,也不能塌腰。该动作能让斜方肌上肌束得到拉伸,提高下束肌力量,减少背部肌肉。

2、拉伸颈部

坐着时腰背部挺直,两个肩膀处于放松状态,右手应放在脑后,向右和向下来牵拉头部,使得头部慢慢的朝向右肩膀,能让左侧斜方肌上肌束得到拉伸,然后再换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

温馨提示

若女性存在体态问题,还需积极纠正,日常应端正好坐姿和站姿,坐着时不能翘二郎腿,也不能坐在太软的沙发上,脖子不可过度前伸。站着时头不能向前倾,整个身体的重心集中在双脚脚后跟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内衣肩带怎么不能好好的待在肩膀上?教你如何应对!

内衣是女性贴身穿的衣服,其作用是保护乳房,防止运动时乳房来回震动,缓解了尴尬。有些女性明明刚买的内衣,内衣大小合适,但穿了没有几次肩带就……详细>>

肩带提拉乳房 女性内衣肩带如何选?

肩带最主要的作用是提拉乳房,其次是为了胸部及身材造型。无论固定还是造型,使乳房挺拔是最基本的。为了把乳房拉起,肩带要使用编织紧密并有一定……详细>>

女性的内裤总是湿湿的?总结出3个原因!

一整天下来内裤总是湿湿的,有时还散发出异味,即使天天更换内裤、清洗私处也无法改善。女性内裤湿湿的可能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是妇科疾病或尿道……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下提示你的内衣该换了

女性青春期乳房开始发育,此时必须要选择合适的内衣来支撑胸部。只要选择合适的内衣,就能够让胸部线条变得更加完美,而且刺激了乳腺组织的生长。……详细>>

你的内衣要换了吗?别穿旧内衣

内衣对女性很重要,它是女性的重要伙伴,但内衣的平均寿命大概是一年。当内衣用的时间长了以后,我们需要检查内衣是否还合适,如果不合适就要及时……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