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好好的爱自己?谨记9句“贴心话”!

2023-05-09 09:21:19      

女性是社会上必不可缺少的群体,不仅繁衍子嗣、教育子女,而且对社会也作出重要贡献。女性一定要好好的爱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态,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从而散发出自身魅力。

女性该如何好好的爱自己?

1、定期体检

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尤其是已婚女性。检查项目有白带常规、子宫附件彩超、宫颈细胞学检查等,能及早发现异常。

2、维持正常体重

肥胖不仅降低颜值,而且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包括关节炎、三高、代谢综合征、痛风和恶性肿瘤等,所以应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的方式来维持正常体重。不可盲目节食减肥,也不能自行用药。

3、学会自查乳房

洗澡时应自查乳房,手指轻轻的触摸乳房,一旦摸到有肿块、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莫名其妙的瘙痒、乳头凹陷等还需立即就诊。

4、知道家族病史

大多数疾病有遗传倾向,就拿可怕的乳腺癌来说,只要母亲或姐妹有一人患有乳腺癌,那么自己患乳腺癌的风险极高,因此应加强预防,定期做筛查。

5、留意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常见于45~55岁,主要表现为月经不规律、月经量少、月经一直不干净、难以控制住情绪、心思变得敏感,同时伴有盗汗潮热、心慌和焦虑以及失眠等。

6、尽量别选择剖腹产

剖腹产并不是首选的分娩方式,虽然生产时不疼,但恢复时却很疼痛,恢复速度慢,有条件的话应选择顺产。

7、洗头发后不能用力甩

相当一部分洗完头发后,试图用力把头发甩干,但这种行为可能会造成颈动脉夹层。

8、注意月经期禁忌

月经期女性最为脆弱,需格外注意小细节,不能做负重大、消耗量太大的运动,包括跳高跳远和长跑等;月经期也不能同房、盆浴和游泳,更不能吃生冷寒凉和刺激类食物,避开拔牙和手术。

9、注重于补肾

若女性出现性欲减退、夜间频繁起夜、阴道干涩、小便清长、记忆力下降和腰膝酸软等,极有可能是肾虚,还需严格按照医嘱补肾。

温馨提示

女性不可随随便便去美容院按摩,随意按摩颈部可能会导致颈动脉夹层,乱按乳房可能会伤害乳腺,必要时应选择正规医院。必须纠正吸烟酗酒的坏习惯,积极远离二手烟,避免肺部和皮肤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女性好好的爱自己的方法

女性如何释放自己的小情绪

生活中女性朋友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烦恼,这时候就应该学会发泄情绪,不然负面情绪越多对身体越不好,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发泄情绪呢?详细>>

女性的健康要掌握在自己手里,生活中要让自己养成这6个习惯

女性总是爱美的,但是在爱美的同时还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身体健康没有了,自然不会有好的气色,也不会有好的外表。女性的健康要掌握在自己……详细>>

女性为什么要保养自己?应该怎样保养?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女人是水做的骨肉,那么这就说明女人是非常脆弱,而且需要保持她的清澈温柔的,这样一来,想必大家都应该懂得,女性之……详细>>

女性这3个特殊时期要爱护好自己,远离妇科病需要自己的努力

女性存在一些特殊的时期,在这些特殊时期里,容易受到妇科疾病的侵袭,要保护好自己,护理好自己,让自己的健康一直延续下去。女性主要有三个特殊……详细>>

“爱自己多一点”?为女性呈上一份保养攻略!

现如今,女性顶起半边天,不仅是驰骋于职场,而且操劳子女和父母的健康,使得女性天都身心疲惫,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每个女性都应该懂得如何保护和……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