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健康的女性满足2个特征?全部满足,恭喜你也很健康!

2023-03-26 09:02:12      

别看子宫体积那么小,却在孕育生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胎儿生长发育的摇篮,孕育着新的生命。子宫是否健康直接关乎到女性生育能力,一般子宫健康的女性满足以下几个特征,看看你是否符合。

子宫在体内发挥怎样的作用?

1、维持月经规律

有规律的月经说明性器官发育成熟,起主要作用的是子宫。由于雌激素刺激,使得子宫内膜规律性剥脱,从而月经来潮。

2、维持内分泌平衡

子宫能分泌大量激素,维持激素平衡,帮助调节内分泌,保证身体各个器官正常运转。

3、孕育新生命

受精卵游动到子宫内着床,逐渐生长发育成胎儿,这是孕育生命的摇篮。

4、保护卵巢

子宫和卵巢相互依赖,子宫能保护卵巢健康,使得卵巢血液供应顺畅,更好的发挥其功能。

子宫健康的女性满足哪些特征?

1、月经正常

子宫能产生月经,通过观察月经能了解子宫是否健康,主要观察月经周期、月经持续时间、经血量和气味。通常,月经周期在21~35天,经期持续3~7天,经血量约30~100毫升,经血没有任何异味。

2、白带正常

阴道可产生分泌物,也就是人们所熟知的白带,观察白带形态能大致判断子宫是否健康。一般白带呈现白色、淡黄色,尤其是排卵期时白带量增多,就如同鸡蛋清,没有任何异味。若白带浑浊、有血丝、发黄或发绿、散发出异味,还需警惕子宫疾病。

温馨提示

日常需用心呵护子宫,注重于局部清洁和卫生,贴身衣服勤换洗,以淋浴替代盆浴,月经期和产褥期禁止同房,避免细菌或病毒感染。多喝白开水,少吃生冷寒凉食物,不能长期待在潮湿寒冷环境,以免阻碍气血循环,影响子宫健康,甚至会造成痛经或闭经。及早接种HPV疫苗,定期做HPV和TCT筛查;尽量不要用含激素的化妆品或保健品,以免诱发子宫内膜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不健康的女生,嘴唇大多有这“3特征”,瞅瞅你占了几个!

子宫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的重要器官,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对子宫带来致命损伤,如不洁净的性生活、性生活太频繁、子宫下垂、多胎、流产和多……详细>>

月经来时有这3种特征,恭喜你,你的子宫很健康

子宫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一旦子宫健康受损,身体其他方面也会跟着有异常。在生活中女性子宫在正常的情况下会有月经来临,月经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详细>>

子宫不健康的女生,嘴唇大多有这“3特征”,你中招了没

对于女性来讲,身体的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存在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以及其他女性特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受到影响,尤其是生殖器……详细>>

它是女性健康的“守护神”?白带肩负着4个“使命”!

一提到白带,女性就对其嗤之以鼻,但这是正常的生理分泌物,并不会影响女性健康,反而是生殖器官的一道防护线,保护局部健康,在身体中发挥着至关……详细>>

5个妙招助女性保持子宫健康

宫疾病越来越严重影响女性健康。预防子宫疾病对每个女性来说都非常重要。要预防子宫疾病,就意味着平时要做好子宫保养的工作。子宫保养的5个绝招……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