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内裤上携带大量病菌?教你4招清洗内裤呵护生殖健康!

2023-02-03 10:07:11      

其实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每一条隔夜的脏内裤上都会残留着大量的病菌,其中包括10万个以上的细菌以及100个以上的寄生虫包囊。如果清洗内裤不到位的话,这些病菌也会残留在内裤上面,经过与女性私处的摩擦,内裤上的病菌就会上行侵袭到女性的阴道,造成女性出现妇科感染方面的疾病,影响女性生殖器官的健康。

那么如何清洗内裤呵护阴道健康呢?

1、使用流动水清洗

很多人都会有用盆子清洗内裤的习惯,其实在刚拿到内裤的时候,建议是把内裤裤裆放到流水中进行清洗,等到内裤上残留的白带、粪便等物质清洗干净之后,在拿到专用的盆子中进行搓洗,使用这种方法也是有助于呵护女性阴道的健康。有些女性阴道的抵抗能力较差,清洗的时候建议用水从前档清洗到后挡,以此来避免后裆部位的粪便污染到前面,诱发阴道炎感染。

2、适当涂抹中性洗剂

在内裤用流动水清洗以后,就可以把内裤放到盆子中搓揉了。一般可以在内裤的裆部涂抹一些肥皂,搓揉的时间要在三分钟以上,肥皂中的碱性物质就会将内裤上的病菌消除一部分,以此来呵护女性的阴道健康。在搓洗完后,要使用大量的水来清洗内裤,以免内裤在后续的晾晒过程中发硬,穿着起来刺激到娇嫩的私处。

3、内裤要单独准备盆子洗

有不少人由于偷懒的原因,在清洗内裤时懒得去专门备一个盆子,直接放到洗漱池里面清洗。要知道在洗漱池中残留着大量的病菌,哪怕是经过清洗后,洗漱池上的霉菌、细菌、真菌等病菌都会污染内裤,从而导致女性发生阴道炎。因此内裤要准备单独的盆子来清洗,以此来呵护女性阴道的健康。

4、内裤洗完后要高温杀菌

在南方的阴雨天气里,内裤在清洗完毕之后只能放到室内,内裤长久晾不干,会滋生大量的细菌,从而诱发女性发生阴道炎症。建议内裤在清洗完以后,可以放进烘烫机中进行高温杀菌处理,以此来呵护阴道的健康。

在穿过的脏内裤中携带着大量的病菌,正确清洗内裤的方式可以去除这些致病菌,从而降低阴道感染的风险。女性患者想要呵护阴道健康,需要做到每天换洗内裤,发现内裤上残留霉点时要及时丢弃,勤换勤洗才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清洗内裤的技巧 内裤

内裤清洗错误易使私处惹病 正确清洗内裤4个贴士

清洗内裤也是一门学问,因为内裤的卫生与否与私处健康密切相关,内裤的不正确清洗,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私处,引起炎症等疾病。所以,为了私处的健……详细>>

女人的内裤与妇科有直接关系,清洗内裤牢记这5点,更健康!

女人的私处可以说是每一个女人重点保护的对象。毕竟私处的环境会直接影响到子宫和卵巢健康。而子宫和卵巢的作用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懂,所以想要……详细>>

清洗内裤不当易惹病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贴身衣物每天长时间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如何清洁贴身衣物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还……详细>>

内裤一天不洗有10万细菌 3招教你正确清洗内裤

内裤与私处密切接触,内裤不正确的清洗或者清洗不干净会导致内裤遗留细菌,从而伤害私处健康。据有关统计,内裤一天不洗,这条内裤上会留下大约0……详细>>

呵护私处健康 从正确清洗内裤开始

生活中的许多细节都与健康息息相关。对于女性而言,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因素,使女性更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重视女性健康要从清洗内裤开始。详细>>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