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这6种行为会伤害乳房,为了乳房健康赶紧改!

2023-01-12 09:50:30      

女性患乳腺疾病的概率逐年上涨,很多女性一出现乳腺胀痛或者肿块害怕是乳腺癌。其实乳腺胀痛也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因为部分女性对乳房健康知识的匮乏,所以产生不必要的担忧。平时一些不良习惯是患乳腺疾病的重要原因,如果有要及时纠正。

女性哪些行为不利于乳房健康?

1、穿内衣睡觉

有的女性在晚上也会穿着内衣睡觉,其实不利于乳房健康。女性穿内衣其实会影响血液循环,到了晚上回家后最好及时脱下,给乳房休息的时间。

2、盲目用药

一些女性为了延缓衰老,盲目相信广告宣传雌激素能延缓衰老,从而大量补充雌激素。虽然雌激素的确对女性比较重要,但并不是越多越好。事物的发展有自身的规律,女性在进入中老年时期,激素水平含量变少是正常的生理变化,如果盲目的补充,反而会打破体内正常激素的分泌,增加乳腺病变的风险。

3、情绪不稳定

根据研究结果显示情绪会影响乳腺疾病的发生,经常容易生气,情绪经常低落的女性激素分泌也会紊乱,影响乳房。平时要控制情绪,如果生气的时候可以转移注意力,听听歌,看看电影。

4、饮食不健康

油腻的食物含有的脂肪和胆固醇较高,长期使用会引起体内激素紊乱,如果雌激素分泌过高可能会引起结节。所以平时尽量少吃外卖,炸鸡,汉堡这种速食要杜绝食用,多吃五谷杂粮和新鲜的水果。

5、经常熬夜

熬夜既影响身体健康,也会对乳房造成不良的影响。夜间是器官休息的时间,如果不按时进入睡眠状态,体内器官的运转也会超负荷,引起内分泌失调。长期这样,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范围时就会发病。

6、睡眠姿势不当

一些女性喜欢趴着睡,这样会压迫乳房,影响血液循环,很容易引起乳腺肿块,结节等疾病。建议平时最好选择侧睡,即使趴着睡,也不要长期选择同一个姿势。

除了保护好乳房健康,平时自己也要做好检查工作。如果发现乳腺结节也不用过于担心,大部分结节都是良性的,如果发现异常,比如短期内快速生长,就要及时就诊,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各方面都要注意,减少发病的概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的禁忌 伤害乳房的行为

女性这4大危害乳房健康的4大行为,赶紧改了!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健康挺拔的乳房可以为女性的外观加分,但乳房也脆弱,易出现问题。近年来乳房疾病发病率在不断上升,已经成为困扰女性身体……详细>>

女性乳腺疾病高发?这4种伤害乳房健康的行为赶紧制止!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不仅仅是起到美观性,还承担着重要的哺乳后代的作用。但如果女性患上了乳腺方面的疾病,如乳腺管结节,乳腺囊肿等情况,长时间……详细>>

用香皂洗澡有害乳房健康? 伤害女性乳房的行为有哪些?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生活中应该尽可能的去呵护胸部的健康,不要让乳房受到一定伤害。专家表示,如果洗澡不当,也会导致……详细>>

侧睡or束身 7个行为伤害乳房健康

女人的胸部不仅能哺育后代,其更是女性自信的保证。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胸部可以更大些、更挺拔些。虽然说自认为已经好好呵护她了,但其还是受到了日……详细>>

3大行为伤害乳房健康 乳房保健记住3要点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娇嫩的它需要女性好好呵护。当然,有不少女性保健意识高,细心进行乳房保健保养,可是也可能会忽略一些小细节,使得……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