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样的女性才是“健康美”?提供一份内外兼修的“美学标准”!

2022-12-22 09:52:16      

关于美,目前为止还无统一的标准。女性美包括内在美和外在美,还有一种健康美至关重要,不仅仅能改善内脏、肌肉以及骨骼功能,而且也能提升气色,让外貌和体型更加突出。

如何才能达到健康美?

1、浓密的头发

乌黑亮丽、柔顺的头发不仅能提升颜值,而且也是健康的表现。精神压力大、缺乏睡眠、营养不良等均会造成头发干枯、发黄或脱发。女性平时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豆类、鱼肉和核桃等,能强健发质。减少烫发和染发次数,2~3天洗一次头就行,尽量不要用吹风机吹干,以免使得头发失去弹性和光泽。

2、纤薄的肩颈

每个女性都想拥有天鹅般的肩颈,能体现出优雅和自信。颈围超标说明颈部堆积太多皮下脂肪,使得肩膀逐渐变厚且下弯,久而久之造成骨骼和肌肉疲劳。女性可通过几个小动作来矫正肩颈姿态,包括双手合十向后、双手向后伸展、斜方肌拉伸等;同时减少低头时间,端正好姿态。

3、流线型的背部

美观的背部需满足三个条件,分别是宽窄适中、有明显的脊柱沟和腰部起伏。但女性长时间伏案工作、提重物、弯腰做家务等,增加腰背部承受的负荷,腰椎间盘逐渐突出,从而造成腰部疼痛,以至于压迫神经,导致肢体麻木无力。平时需端正好坐姿和站姿,不能弯腰驼背;多做一些针对于腰肌肉群的锻炼,比如小燕飞,能提升腹部力量,维持腰椎核心稳定性。

4、腰臀

腰臀部能展现出女性魅力,也能体现出女性身体是否健康。腰臀比大于0.85,被判断为腹型肥胖,内脏堆积太多脂肪,患慢性病的风险升高,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冠心病和脂肪肝等。平时应控制好饮食,多做腰臀运动,比如卷腹和仰卧起坐等来减少腰围。

5、骨盆

骨盆倾斜可影响身材,易诱发静脉曲张,损害生殖系统健康,所以应矫正歪斜的骨盆。纠正翘二郎腿的坏习惯,端正好站姿和坐姿,少穿高跟鞋,用软硬适中的床垫。

温馨提示

除了满足以上5点外,还要有匀称的状态,腿也不能过度追求纤细,腿粗的女性更加长寿。女性应多运动让腿上的肉变得更加紧实,比如站姿侧抬腿和臀桥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能达到健康美的方法

@所有女性,提供一份全方位健康指南

现如今,女性在社会上所占的地位越来越高,不只是局限于在家相夫教子,还在事业上做出一番成就,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但女性一定要注重于个……详细>>

冬季是女性易遭遇“劫难”?准备一份平安过“劫”指南!

每年1月份是女性健康的低谷期,患疾病的风险高,尤其是妇科病、脑卒中、肠胃疾病和甲状腺疾病、带状疱疹等。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疾病,跟饮食不规律……详细>>

女性练肌肉能保护心血管?提供一份易坚持的“增肌指南”!

你知道吗,成年人身体上的骨骼肌达到639块,每一块骨骼肌都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使得身体能完成各种各样的活动。肌肉不仅仅能让体型更加好看,而……详细>>

产褥期如何吃科学又营养?提供一份“月子餐”!

分娩过程中会消耗太多体力和精力,大量血液流失,产妇的身体变得异常虚弱,因此产后应加强营养支持,促进体力恢复;同时也能提升乳汁质量,为宝宝……详细>>

“爱自己多一点”?为女性呈上一份保养攻略!

现如今,女性顶起半边天,不仅是驰骋于职场,而且操劳子女和父母的健康,使得女性天都身心疲惫,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每个女性都应该懂得如何保护和……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