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什么是最佳受孕时机?女性孕期保健的6个常识!

2022-12-30 09:53:26      

自从国家全面放开三胎政策后,越来越多的夫妇响应国家号召,纷纷走上要三胎的道路。但怀孕是非常复杂的过程,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这样才能达到优生优育,培育出优质的下一代。

女性孕期保健需了解哪些常识?

1、最佳的受孕时机

女性黄金生育年龄段是25~29岁,男性是25~35岁。太早生育,生殖器官以及骨盆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可能会出现难产的情况,严重时可留下并发症;女性超过35岁就算是高龄产妇,卵子质量逐渐变差,怀孕后易出现妊娠期并发症,易导致流产、畸形儿或死胎。

2、自然流产的原因

自然流产的原因比较复杂,大部分跟生殖细胞染色体异常相关。染色体异常可造成胎儿停止生长发育,即使能生下来也有可能出现痴呆症、畸形儿或其他发育障碍等。当出现自然流产后,应及时查明原因;尤其是出现两次或两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夫妻双方应共同检查外周血染色体。只要有一人染色体异常,那么怀孕前应咨询专业医生。

3、胚胎停育的原因

胚胎停育常见于多种因素,包括遗传、受到强烈刺激、高温环境、药物、接触放射性物质、免疫因素以及感染等,胚胎发育过程中受到刺激或出现自身缺陷,从而造成胚胎停育。若是胚胎停育而流产,不能着急怀孕,至少等待6~12个月以后。夫妻双方应共同去医院检查染色体、常规检查等。

4、孕妇需补充叶酸的原因

大约怀孕3~4个星期时胎宝宝神经管已开始发育,缺乏叶酸会造成胎儿神经发育异常。补充叶酸的原因是预防神经管畸形,因此备孕前三个月就应该补充叶酸,一直到怀孕三个月。但并不是叶酸补充的越多越好,每天补充400~600毫克就行了,以免补充过量而出现腹胀、恶心以及厌食等,同时易使得体内缺乏锌和其他维生素。

温馨提示

怀孕早期是胎宝宝分化发育的黄金期,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胎儿畸形或流产,所以怀孕早期不能接触放射线,积极预防细菌或病毒感染,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每天的睡眠时间应长达7~8个小时。怀孕中期胎宝宝生长发育快, 应定期去医院做体检,了解胎宝宝宫内生长发育情况,及时筛查高危妊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在孕期该如何保健 孕期保健可尝试这些方法

对于女人来说,在平时的生活中会选择各种方式来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日常的保养。如吃大补的保健品,喝健康的饮品以及做一些中医的针灸和拔罐等。但是……详细>>

女性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

夏天来了,夏季是阳气最为旺盛的一个季节,天气炎热,到处生机盎然,而此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也最为旺盛,夏季养生很重要,那么女性夏季如何养生保健……详细>>

女性需牢记哪6个最佳时间?这样做能让养生保健翻倍!

进入生育期的女性,每个月都要迎接月经来潮、怀孕、哺乳以及更年期等,因此女性要好好的呵护身体,抓住最佳的时间养生保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女性养生要抓住最佳时机 这3个时机不能错过

女性若想通过养生的方式来让身体保持健康,就必须要选择恰当的机时,并使用正确的方法来进行保健,这样才能在健康之路上少走弯路,从而才能收到意……详细>>

把子宫“挪”到最佳受孕处

在医学上,凡子宫纵轴不变,整个子宫往阴道的后方倾倒者称为“子宫后倾”,这种情况不利于受孕。但是,纵然“子宫后位”,相信自己,积极治疗,仍……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