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衣肩带怎么不能好好的待在肩膀上?教你如何应对!

2023-01-08 09:29:13      

内衣是女性贴身穿的衣服,其作用是保护乳房,防止运动时乳房来回震动,缓解了尴尬。有些女性明明刚买的内衣,内衣大小合适,但穿了没有几次肩带就容易下滑,特别影响穿衣体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内衣肩带易下滑?

1、内衣太松

选择的内衣太松、肩带太长均会使得内衣上移,造成肩带下滑。

2、肩带位置不对

正常情况下肩带应在肩部凹陷处,也就是肩胛骨和锁骨间。若肩带不在此部位,易造成肩带下滑。

3、没有选对肩带款式

肩带面料太滑,无弹性,单侧肩带太细等均会造成肩带下滑。

4、肩膀坡度太大

通常肩膀并不是完全处于水平状态,颈部到肩部有自然坡度,坡度越大,肩带位置就越接近于肩头。有些女性的体态呈现溜肩,肩部跟颈部的角度超过20度,左右两侧肩膀就如同A字型一般。

女性该如何练背部肌肉?

1、绕肩

首先端正好站姿,两个脚打开跟髋部一样宽,骨盆处于中位,两个肩膀以上、后、上下顺序来绕环,反复做15~20下。双肩膀向后和向下时,肩胛骨下角用力向下拉,肩峰和两侧的脖子保持放松状态;下巴处慢慢的靠近喉结,让颈椎伸直,头顶应向上延伸。坚持该动作能让斜方肌上肌束得到放松和拉伸,提高下肌束以及中肌束力量。

2、夹肩

全身心放松且站好,双手放在臀后,两个手交叉握拳,吸气时胸部向上且向前;呼气时双手臂伸直,双手向下拉,使得肩胛骨下沉,反复多次练习即可。整个过程中脖子不能过度前伸,也不能弯腰塌背。坚持做该动作能让斜方肌上肌束得到拉伸,提高下束肌力量,帮助减少背部脂肪。

3、拉伸颈部

端正坐在椅子上,背部拉伸,肩膀逐渐下沉,左手放在脑后且靠近头顶,向下和向左牵拉头部,慢慢的朝向左肩膀,尽可能让下巴逐渐靠近左肩膀,能让右侧的斜方肌上肌束得到拉伸,几分钟后再换另一侧,该动作能让肩伸肌变得柔软,减轻疼痛感。

温馨提示

内衣带总是下滑,要么更换内衣,调整好肩带位置,要么矫正肩膀形态。相当一部分女性为能避免肩带下滑,把其调得特别紧,但肩带带来的压力只是作用于肩膀,再加上不良的姿势,易造成肩部周围肌肉群不平衡,甚至导致锁骨和肩胛骨远端下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内衣肩带总是向下滑落?或许你的体态异常!

你是否有经历过内衣肩带下滑的尴尬,尤其是在公共场合时,明显感觉到不适,而且也影响穿着体验。内衣肩带总是向下滑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内衣不合……详细>>

女性挑选内衣肩带小贴士

文胸设计中,肩带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形式上,为搭配不同外衣而设计的肩带款式,给我们穿戴文胸带来很多方便。详细>>

肩带提拉乳房 女性内衣肩带如何选?

肩带最主要的作用是提拉乳房,其次是为了胸部及身材造型。无论固定还是造型,使乳房挺拔是最基本的。为了把乳房拉起,肩带要使用编织紧密并有一定……详细>>

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 教你如何穿内衣

日前某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95%女人不会穿内衣”的文章,里面指出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体的内衣导致身体脂肪游移到不该去的地方,影响身材。你们……详细>>

如何清洗内衣?洗内衣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内衣是女人贴身穿在里面的衣物,所以在平时女人应确保内衣的清洁度,不然其卫生问题就会给女人的健康造成威胁。而内衣的清洗其实是有很大的讲究的……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