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给女性的提醒:减少用烫发产品的频率!

2023-01-20 09:04:27      

一头乌黑亮丽、顺滑的头发,几乎是每个女性的追求,不少女性习惯去理发店拉直头发,能增加美感。一部分女性会自行购买烫发产品,虽然节省钱财,而且能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但却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频繁使用可增加患子宫癌几率。

频繁用烫发产品会带来哪些危害?

研究团队曾经对33497名美国女性调查,其年龄在35~74岁之间,经过长达11年的随访,明确诊断为子宫癌的女性达到378名。跟从来不用直发产品的女性相比,一年内用4次及4次以上直发产品的女性,患子宫癌的风险高达2倍。据了解,直发剂中含有多种化学物,包括甲醛、金属和双酚A、羟基苯甲酸酯等,这些均属于致癌物,可增加患子宫癌几率。

用直发膏、染发剂时,如何做才能减轻对头发带来的伤害?

1、不能直接涂抹在头皮上

直发膏或染发剂等均属于化学制剂,被皮肤吸收后可威胁自身健康,所以使用时必须谨慎,不能直接涂抹在头皮上。

2、不要忘记做皮试

无论是涂抹直发膏还是染发剂,其中的化学成分都有可能造成皮肤过敏,所以用之前需涂抹在耳朵后,保证1~2天后无不适才能大范围使用。

3、根据说明书操作

理发店的工作者手法专业又熟练,若自己使用必须仔细看一看说明书,根据说明书操作,格外关注警告声明,防止操作失误而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不管是深色还是浅色的就会对头发带来伤害,染浅颜色时需漂白,然后再上色;深颜色的染发剂中含大量苯二胺,诱发过敏的风险较高,所以非必要情况下不能染发。

4、控制好次数

虽然自己拉直头发或染发很方便,价格实惠,又能经常更换发型和颜色,不过频繁做会让头发变得更加脆弱,易造成头发断裂损伤,使得头发黯淡无光泽、毛糙且容易分叉,所以应控制好使用频率,一年使用率应控制在两次以内。

温馨提示

无论是直发膏还是染发剂均会对头皮、头发带来伤害,所以使用时一定要慎重。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拉直头发或染发,尤其是免疫力低下者、皮肤受到严重损伤、头面部出现毛囊炎或皮炎等皮肤性疾病都是禁忌人群;正处于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也要谨慎拉直或染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缩阴产品哪个好

结婚对女性来说是一件美好的事,意味着能与相爱的人幸福生活这一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是不少女性在婚后出现了阴道松弛的情况,严重影响了……详细>>

好用的缩阴产品

缩阴产品的问世,好多的产品大量的涌进市场,哪个缩阴产品比较好?最好用的缩阴产品是什么?缩阴产品有用吗?一直是女性关注的问题,也是很多的女……详细>>

易发痛经 便秘对女性的八大危害

如今这个年代便秘最易找上上班族,尤其是每天坐在办公桌的白领们。久坐不动、缺乏锻炼时白领便秘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白领便秘有哪些影响?详细>>

最伤女性的十大健康杀手

要想“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首先要有健康的身体。英国“网络村”网站最新载文,刊出“女性最该防的10个健康杀手”。详细>>

流产对女性的危害有多大?

流产是女性的一个恶梦,其祸害无穷,不亚于慢性自杀,但可悲的是,很多女性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那么流产,对女性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相信女性朋……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