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需听3个忠告?将受益一生!

2023-03-11 09:33:19      

女性承担着生儿育女的重任,进入青春期后全身各个器官逐渐成熟,特别是生殖器官。女性一生中需面临着上百次月经、1~2次怀孕和分娩、哺乳期和更年期,严重消耗体内气血,抵抗力下降,患病风险也随之增加。女性从年轻时就要做好护理,将受益一生。

女性应听取哪些忠告?

1、了解高龄生育的风险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段是23~30岁之间。35岁后卵细胞质量逐步变差,不利于优生优育;生完孩子后身体恢复速度慢。因此需在合适的年龄结婚生子,以免过晚生育而威胁自身和胎儿健康。

2、面对衰老端正好态度

每个女人都害怕衰老,为能延缓衰老而选择各种保健品、天天涂抹抗衰老的护肤品。从45岁起,卵巢功能衰退速度加快,雌激素骤减,从而出现头发变白、脸上滋生皱纹、肚子上长肉等。首先女性应正确面对衰老,这是大自然规律,每个人都无法逆转,但生活方式能推迟衰老速度。做好皮肤保湿和防晒工作;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持运动;按照医嘱补充外源性雌激素,减轻雌激素不足所引起的不适症状。

3、科学护理身体

秋季一周洗澡2~3次就行,无需次次都用沐浴露;用清水擦洗私处即可,不可随意用私处清洗液,一旦出现局部瘙痒、散发出异味、白带异常等应立即就诊,不能随意用药。调整好饮食,着重吃新鲜蔬菜水果、奶类和豆类等,能为身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益于毛发、骨骼以及皮肤,也能保护心血管系统。不能让自己暴露于高污染环境中,特别是厨房中的油烟,做饭时打开厨房窗户和油烟机,以低温方式烹调食物,减少油烟。

温馨提示

女性拼的就是心态,心态越好就越显年轻,身体就越健康,因此应培养豁达胸怀,以乐观心态来面对一切,多欢笑,少忧愁。女性根据个人爱好来选择运动项目,比如练习瑜伽、散步、慢跑和骑自行车等,强身健体的同时又能愉悦心情。另外,女性护理乳房、子宫和卵巢时不能听信精油按摩,当出现病变时应选择正规医院科学规范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女人保健 女性应听取的忠告

女性一生经历3种生理性发热?教你如何调理!

每一个女性都是伟大的,由于生理特点,一生需经历三个特殊阶段,分别是产褥期、更年期以及老年期,每一个阶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生理性发热。虽然……详细>>

女性一生中必须要做的体检

女性的健康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问题,深圳的女性长期处于工作生活的高压环境下,也有不少女性朋友受着各种疾病的折磨,工作再忙,还是要注意身体的,……详细>>

给30+轻熟女的3个健康忠告

女人过了30,原本光洁、紧致的眼睑有些浮肿了,脱发开始增多,这是肾脏功能开始减退的预警。肾气的强弱,在眼睑和头发上表现得最明显。详细>>

各阶段女性需关注的健康问题 涉及到每个年龄段的女性!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平安,但女性天生脆弱,再加上承担着生儿育女的重任,所以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关注自身健康,积极……详细>>

女性3个时期易“变胖”?你正处于哪个阶段!

“一胖毁所有”,肥胖一直是女性禁忌的话题,不仅仅影响形象,有损自尊心,而且也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尤其是糖尿病、脂肪肝和肿瘤等。处于三个时期……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