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来月经是身体在排毒?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2022-09-15 08:55:47      

在不少女性的心中总有个错误的想法,那就是月经出血是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一发现自己经血量少就认为毒素没有排出体外,会想方设法想将各种毒素垃圾排出,但实际上女性月经和排毒没有密切关系,月经出血也不是身体在排毒。

为什么女性月经不是身体在排毒?

一般来讲人体解毒主要是通过肝脏各种酶分解并且将毒素通过肾脏排出体外,月经是女性特有的一种周期性出血,由于卵巢每个月会经历卵泡发育,排卵黄体形成以及萎缩,当卵泡萎缩在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会出现周期性脱落,就会形成月经。月经血中混合有血液的成分以及脱落的宫颈组织和粘液,并没有身体的毒素,因此月经出血和排毒没有关系,不要盲目排毒,一些方式反而会伤害子宫,如各种偏方没有科学依据,盲目使用会伤害身体。

女性月经要注意什么?

1、不吃生冷食物

各种生冷食物会让子宫痉挛加重痛经,而且还会让子宫受寒让经血排出不畅,注意要做好保暖措施,不洗冷水澡,寒冷会伤害子宫,影响经血排出。

2、做好卫生清洁

经期因为经血会让阴部湿润,容易滋生细菌,因此要做好卫生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部干燥,而且要选择舒适透气的内裤,避免滋生细菌,让细菌进入阴部引发阴道炎。注意不随便使用洗液,洗液会破坏阴道抵抗力,引发阴道疾病。

3、不熬夜

经期抵抗力弱,经常熬夜会让身体得不到修复,在病毒入侵时容易被感染引发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各种炎症感染等。早睡早起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让身体修复,增强抵抗力。

4、不游泳

经期阴部有流血,游泳容易让病菌入侵阴道导致阴道炎,可以选择舒缓的运动方式,如散步、瑜伽等,注意避免运动过于强烈,防止身体受损。

5、补充营养

经期抵抗力弱,可以多吃蛋白维生素较高的食物,补充营养,如鸡蛋、牛奶、豆浆,各种瘦肉类等食物,注意不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避免影响月经。

温馨提示:

经期各种注意事项可以避免身体受伤害,除了以上几点还要注意不能进行性生活性生活容易让各种病菌进入阴道内引发阴道疾病,而且还容易让子宫内膜跑到其他位置生长,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影响受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 月经

每个月来月经是身体在排毒吗

月经里有毒素,每个月来月经,就是一次排毒的过程。大姨妈本来就够麻烦了,里面居然还有毒?!详细>>

女性月经期不能洗头,不然容易得宫颈癌?这是谣言,真正不能做的是这3件事

女性月经时期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要做好保养工作,不要让自己受到一些疾病的侵扰。网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月经期间千万不能洗头,……详细>>

女性来月经真的能洗头吗?

来月经能洗头吗?月经期间是可以洗头的,月经期要保持情绪稳定,精神愉快,不因经期的不适而惹起烦恼,激怒等情绪波动。经期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应该吃什么?

女性在生理期间是非常脆弱的,怕冷怕凉,并且有许多禁忌,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如何进行饮食调养呢?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拉肚子?和这4个方面脱不了干系

适龄女性在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伙伴。但是大家对这名伙伴都是又爱又恨的,因为来月经的时候会产生很多不舒服的感觉。有……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