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5个原因,会导致产后女性皮肤瘙痒!

2022-06-14 09:49:35      

女性在产后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这个时候如果不做好护理工作,很容易导致多种疾病找上门来,其中就包括皮肤瘙痒。其实皮肤瘙痒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建议产后女性要找出原因并且及时做好护理工作,这样才能避免给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产后女性皮肤瘙痒?

1、 荨麻疹

荨麻疹属于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疾病,其病因主要是食物,药物或者精神压力。一般的产后女性身体免疫力都比较低,如果接触了什么过敏原,就很容易引起荨麻疹的产生。一旦患上了荨麻疹,就很容易产生皮肤瘙痒的情况,一般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完全改善荨麻疹的症状。

2、 出太多汗

有不少女性是属于身体火气比较大的体质,在这种情况下,平常就很容易出汗。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引起汗斑的出现,长期下来就会导致在流汗时出现瘙痒难忍的状况。针对于这种情况,平常最好要选择抗菌的外用药物来涂抹,同时也要注意皮肤的干燥和通风,这样才能让病情更快的缓解。

3、 汗腺炎

有一些在夏天坐月子的女性,外在分泌比较旺盛,长时间下来容易引起汗腺炎的产生。而皮肤瘙痒就是汗腺炎的症状之一,尤其是在颈部,背部及大腿根部,会更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

4、 神经性皮炎

不少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精神过于紧张,压力太大。如果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当中,就会导致大脑皮层的调节功能发生紊乱,从而引起神经性皮炎。一旦患上神经性皮炎,就很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的情况产生。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平常最好要放松心态。

5、 血虚风燥

一些女性在坐月子期间身体比较虚弱,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营养物质,就很容易出现血虚风燥的情况产生,这种情况下产生全身性的瘙痒问题。针对于这种情况,应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治疗。

以上5个原因会导致产后女性出现皮肤瘙痒的问题,建议产妇朋友们要多多注意。同时也要注意在坐月子期间应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居住环境的舒适,及时更换贴身的衣物,多多注意自己私处的卫生,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从前的状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冬季女性皮肤瘙痒 切忌做3件事

在冬季,很多女性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就想去挠,岂不知,这样会让皮肤瘙痒加重,甚至可能挠出血,加大皮肤创伤。如果你皮肤弧线瘙痒,请不要做……详细>>

辩证食疗 吃走皮肤瘙痒

瘙痒的诱发或加重受多种因素影响,如冷、热、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酒、情绪激动等。常与季节有关,好发于冬、春、秋三季,尤其以冬季为甚,其原因一……详细>>

揪出女人皮肤瘙痒的4大元凶

秋季,许多人饱尝皮肤的奇痒痛苦。刚洗完热水澡没多久,却发现大腿小腿奇痒难忍;夜间睡眠时,瘙痒的情况又会再次出现,好不舒服,你一抓还会掉皮……详细>>

6个妙招赶走冬季皮肤瘙痒

比起面部,身体肌肤在平时受到的照顾显然不够,说到身体护理,大多数人每天洗完澡之后用一下身体乳就草草了事了。冬季里,身体肌肤会因为空气湿度……详细>>

女性产后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宝妈产后要忍受各种疼痛的困扰,尤其是剖宫产的宝妈,几乎都绕不开产后腰疼的困扰。产后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产后腰痛即产后……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