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非经期出血有这三种可能性,你一定要注意!

2022-06-15 10:17:54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在进入经期之后,下体会出现出血的症状,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女性并非在月经期间还是出现了下体流血的情况,那么就一定要警惕起来,这有可能是身体出现健康隐患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非经期出血有哪些可能性?

1、 处于排卵期

女性处于排卵时期,也有可能会出现下体流血的问题,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对身体的损伤也很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但也要注意,如果在排卵期的出血量很大,而且持续时间很长,那么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治疗,否则会容易出现贫血问题。

2、 患有妇科疾病

如果身体患有妇科疾病,那么也很有可能会引起非经期出血现象。比如常见的阴道炎,宫颈糜烂,宫颈炎或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都有可能会出现下体出血的情况,并且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女性在进行性生活之后。

3、 避孕措施

生活中有部分女性喜欢通过带节育环或者吃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然而这些方法都有可能出现非经期出血问题。长期吃避孕药会导致身体的雌性激素含量下降,长时间下来会引起子宫内膜脱落,会造成短时间的出血情况。在节育环避孕会刺激到女性的子宫内膜,使其出现损伤,如果无法修复,就容易引起下体流血。

非经期如何保健身体?

1、 多运动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平常喜欢久坐,不喜欢运动。然而这样的习惯对健康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不仅容易造成肥胖,而且还会导致血液循环变慢,身体会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所以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建议平常要多多运动。

2、 少穿紧身裤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喜欢穿紧身裤,但是经常穿紧身裤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会更容易引起妇科疾病的产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产生,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最好少穿紧身裤,要选择一些比较舒适的裤子穿。

很多女性只注重经期的护理,却不注重非经期的护理,这样的情况下也是很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产生的。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在非经期也要注重身体的保养,要多运动少穿紧身裤,这样才能避免一些不良的疾病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非经期出血 非经期出血的可能性

非经期出血是怎么了?

非经期出血是怎么了?其实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形式,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深受这种疾病的困扰,而为了缓解这一危机,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女人非经期……详细>>

非经期出血怎么办?分清原因对症治疗

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突然在非经期出血。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形式,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深受这种疾病的困扰,而为了缓解这一……详细>>

非经期阴道频繁出血是何原因

月经是女性每月必来的,由于种种原因,有时候非经期阴道也会时不时出现出血的状况。这种难以启齿的心事,不单造成妇女生理、心理的困扰,有时更是……详细>>

非经期出血或是子宫疾病

我们女性每月都会排除体内的脏血,就是正常的经期排血。除了这些,非经期的排血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身体疾病的一种,阴道出血可来自外阴、阴道、……详细>>

非经期流血能同房吗?

有些女性患上了妇科疾病以后,在非月经期阴道会出血。南方医科大学副教授、南方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庞战军对家庭医生在线的编辑说,非月经期流血……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