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要注意这3个事项!

2022-05-24 10:14:38      

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在日常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这样才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远离疾病。然而不少孕妇平常不注重保健,就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引起感冒。感冒不仅会伤害孕妇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希望孕妇朋友们平常都要做好保健工作,这样才能有效预防感冒。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1、 保持良好心情

孕妇在孕期体内激素会发生一定的变化,所以很容易出现情绪问题,这个时候务必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当自己有不良情绪时,要及时转移注意力或者及时向他人倾诉。如果长时间情绪不佳的话,会影响内分泌系统,还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很容易患上感冒。

2、 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人体摄入维生素C能够抑制感冒病毒的发展,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日常要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猕猴桃,橘子,柠檬等。

3、 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

人口密集的地方,空气往往都比较浑浊,而且病菌也比较多。当一个人患有感冒的话,很有可能就会传染给别人,孕妇在这样的环境下待很久就会被感冒给盯上。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日常最好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地方,比如超市,商场,电影院,游乐场等。

孕妇如何保健身体?

1、 保持个人卫生

怀孕的时候女性会很容易出汗,而且阴道分泌物也会增多。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日常一定要勤洗澡啊,每天要清洗自己的私处,这样才能保持好个人卫生,以免大量的脏东西堆积在皮肤的表面,让细菌趁虚而入。

2、 穿合适的衣物

女性在怀孕之后肚子会一天一天变大,所以这个时候应穿一些合适的衣物,选择比较宽松的衣物,这样才不会压迫到肚子而产生不适感。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需要特别护理的,这样才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才能避免疾病的产生。建议孕妇朋友们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来保健身体和预防感冒,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素质,有利于预防多种不良疾病的产生,也能保证自己生出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宝宝。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适当运动很重要

孕妇在怀孕期间,体内的孕激素会大大增加,此时身体机能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身体也会更加脆弱。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很有可能会导致感冒的产……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营养?你需要注意这4个事项

对于孕妇来说,补充营养物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不仅自己需要营养,腹中的胎儿也需要足够多的营养物质,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生……详细>>

女性要想预防乳腺增生,要注意这四个事项!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对乳房健康造成重大打击,还会引起其他疾病的产生。为了让乳房一直保持健康状态,女性平……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苦?孕妇如何改善口苦?

众所周知,女性在孕期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其中就包括口苦。这是因为女性在孕期身体的激素水平会发生一定变化,进而引起身体也出现一定变化,最终……详细>>

女性排卵期如何进行护理?要注意这5个事项!

很多女性只知道自己每个月的经期,却不太了解排卵期。排卵期是从下次月经第1天开始计算,倒数14天就为排卵日,排卵日的后4天和前5天加在一起……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