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排卵期如何进行护理?要注意这5个事项!

2022-05-18 10:19:48      

很多女性只知道自己每个月的经期,却不太了解排卵期。排卵期是从下次月经第1天开始计算,倒数14天就为排卵日,排卵日的后4天和前5天加在一起就称为排卵期。在排卵时期女性会更容易受孕一些,但是这个时候女性也会很容易出现水肿。想要在排卵期保持健康状态,女性就要注重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

女性排卵期如何进行护理?

1、 控制食欲

女性在排卵时期都会感觉自己的食欲大增,看见什么食物都想吃,但是如果不是控制自自己的食欲,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摄入太多的能量,从而转化为脂肪,诱发水肿和肥胖。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女性在排卵时期就要注重自己的饮食,要及时控制住食欲。

2、 把握减肥时机

并处于排卵时期,身体的脂肪燃烧速度会比较快一些,对于一些想要减肥的女性可以把握好这个时间。但是也要注意在减肥过程中最好要掌握正确的减肥方式,不要节食减肥,也不要吃减肥药减肥。想要健康减肥,就要管住嘴,迈开腿。

3、 预防水肿

女性在排卵后期体内会堆积不少的水分,这个时候女性会感觉身体越来越沉重,减肥效果好像也不是很明显了,这个时候就要注重好水肿的出现。平常可以减少盐分的摄入,并且可以喝一些薏仁煮水。

4、 注意皮肤状态

女性处于排卵期的皮脂腺比较活跃,再加上体内的毒素不能被及时排出去,痘痘就很容易生长出来。因此在这个时候要多多注重自己的皮肤状态,如果皮肤状态不好就要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平常要早睡早起不熬夜。

5、 注重肠胃健康

女性在排卵期很容易产生便秘,这个时候记得要多吃一些促进消化的食物,比如说水果蔬菜和粥类。这些高纤维的食物都能促进肠胃蠕动,对于保护肠胃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很多女性平常只注重经期,却忽略了排卵期,其实女性排卵期也是一个重要时期,这个时候如果不进行好好的护理,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女性身体出现一定问题。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按照以上5个事项来护理自己的排卵期,这样能够更好的帮助女性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 排卵期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排卵期都不很了解,不知道怎样才能够算进自己的排卵期。其实女性的排卵期基本上是从月经干净以后的第14天左右,但这也不是绝对……详细>>

女性排卵期测试 7个自测法

排卵期是女性最容易受孕的时期,很多备孕的女性朋友都会选择在排卵期同房,那么女性排卵期如何测呢?详细>>

女性排卵期到来的七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有自己的排卵期,掌握排卵期的规律,对提高受孕率有很大帮助,在此,小编提供一些女性排卵期中的生理变化,带你做足功课,学会观察自己……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这3种表现很常见

对于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来说,月经前14天左右是排卵期。在排卵期性生活的话能够提高受孕的能力,其实排卵期女性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表现?

排卵期是很多准备受孕的人会抓住的时间,如果想要了解女性的排卵期,除了通过计算方法得知外,还可以通过排卵期的症状观察判断。那么女性排卵期有……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