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怀孕后要多吃蔬菜?注意,这4种蔬菜不宜多吃!

2022-06-18 10:47:46      

女性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格外的注重自己的衣食住行,尤其是饮食健康。不良的饮食习惯和摄入不良的食物都会让女性的身体受损,从而增加流产风险,是极其不利的。生活中有不少蔬菜吃了,虽然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不适合孕妇来吃,建议孕妇朋友们要多多注意,尽量远离这些蔬菜。

孕妇不宜多吃哪些蔬菜?

1、 苦瓜

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天吃苦瓜来起到消除作用,适量的吃苦瓜,虽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对于孕妇朋友们来说要少吃苦瓜。这是因为苦瓜性寒,其中含有奎宁,会刺激孕妇的子宫收缩,会增加孕妇的流产风险。

2、 茄子

茄子是一种常见的蔬菜,适当的吃一些茄子,能够起到提升气血和平肝润肺的功效。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最好少吃茄子,因为茄子性寒,经常吃会导致寒气入侵身体,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是极其不利的。

3、 菠菜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绿叶蔬菜,很多人认为孕妇多吃菠菜能够滋补身体。但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被孕妇摄入之后容易导致尿酸升高,会影响孕妇的健康,还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因此,孕妇最好是少吃菠菜。

4、 韭菜

韭菜属于一种偏热型,蔬菜吃多了容易让孕妇上火,还容易引起子宫收缩,增加流产风险,因此孕妇最好是少吃韭菜。

孕妇要多吃哪些食物?

1、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对于孕妇朋友们来说,在孕期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能够预防牙龈出血,预防感冒,能够提高身体素质,从而降低胎儿畸形或流产的风险。

2、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女性在孕期很容易会遇到便秘的情况,经常便秘会导致胎儿受到挤压,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建议孕妇在孕期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燕麦,香蕉,青菜,苹果等。

3、 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也是人体并不可少的营养物质,适当的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能够防止骨质疏松,能够更好的保证胎儿的成长发育。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多注重自己的饮食,要知道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对于不能吃的一定要尽量远离。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还应注重自己的生活方式,要尽量早睡早起,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怀孕了多吃水果有好处?注意,这5种水果不宜多吃!

女性一旦怀孕了,就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吃对了能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对自己和腹中的胎儿都有一定的好处。……详细>>

女性经期不宜多吃的7种食物

每次月经到来时,很多人都会出现情绪波动、抵抗力下降、疲劳等症状。此外,还因为血液的流失而造成月经期营养素的缺乏。因此,月经期进行饮食的调……详细>>

冬季宜多吃的四种养生蔬菜

冬季要养生,有哪些冬季养生菜可以吃呢?在寒冷而又干燥的冬季,饮食的原则是以“甘平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食物,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冬季宜……详细>>

孕妇吃什么食物好?4大类别要多吃

孕期是绝大多数女人一生中都会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孕妇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要很注意。  每一个孕妇都想生一个健康的宝贝,那关键……详细>>

春季多吃5种蔬菜加强全家人抵抗力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想做到全年健康,春季养生就显得十分重要。同时春季又是疾病的高发季节,在这个季节如果能够打好基础增强抵抗力,有可……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