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妇睡觉将要注意这五个行为,避免胎儿受伤!

2022-05-20 09:54:03      

相信每个孕妇都想孕育一个健康的小宝宝,这就要注重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只有日常做好了护理工作,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才能避免让胎儿受伤。很多孕妇在睡觉时采用了不良的睡觉方式就会对胎儿造成一定损伤,希望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

孕妇睡觉要注意哪些行为?

1、 睡觉打呼噜

有人认为睡觉打呼噜是一件常见的事情,所以不用在意,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如果孕妇在孕期出现了打呼噜的症状,建议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因为呼吸不畅可能会引发胎儿缺氧,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还会增大流产的可能性。

2、 趴着睡觉

在睡觉时一定要掌握良好的睡姿。趴着睡觉是一种不良睡姿,可能会损害到孕妇的腰椎健康,另外还会挤压到胎儿会增加流产风险。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孕妇平常睡觉要避免趴着睡觉。

3、 仰卧睡觉

怀孕早期和中期仰卧睡觉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危害。但是孕晚期的孕妇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仰卧睡觉,这是因为仰卧时间久了,不仅会影响孕妇身体的血液循环,还会引起下肢水肿,严重的会引发大脑缺氧,导致头晕和心慌等不良症状。因此孕妇在睡觉的时候,最好采用侧卧的睡觉方式。

4、 长时间保持一个睡觉姿势

侧卧虽然是一个比较好的睡觉姿势,但是最好不要经常侧卧。因为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会让一侧的肢体长期负重,会造成压力,让肢体过于劳累。所以孕妇在睡觉的时候要适当的变换一下姿势,这样身体才会更加轻松。

5、 蒙着被子睡觉

在日常生活中就有些女性喜欢蒙着被子睡觉,然而到了怀孕期间还有这样的习惯。蒙着被子睡觉并不是一个好习惯。长期蒙着被子睡觉,不仅会加重肺部的负担还有可能会导致窒息产生。因此有这种习惯的孕妇朋友要及时改掉这个不良习惯。

建建议孕妇在睡觉时要注重以上5个行为,这样不仅能够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也能够避免让腹中胎儿受到伤害。另外也要注意,女性在怀孕期间不仅要注重睡觉方式,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要远离不良的习惯,这样才能保障自己和腹中胎儿的安全。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女人保健 孕妇睡觉要注意的行为

身体护理 避免五大保养死穴

女人们是不是每天忙着工作或者照顾家庭,都忽略掉了自己的脸蛋了。除了脸蛋,我们的身上还有很多不堪入目的“禁区”,比如厚厚的脚茧,干黄的皮肤……详细>>

营养早餐要避免五大误区

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即使是正在减肥的人群也会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早餐是人体一天吸收营养的开始,但是人们常常会陷入一……详细>>

冬季五招防静电 避免惹病伤身

立冬后,早晨起床梳头时发现头发越梳越乱、挤车上班时总是一不小心就和陌生人擦出电了、晚上脱衣服时,总是噼里啪啦发出火花。这种平淡生活里的“……详细>>

束身衣易致乳痛症 这五种行为最伤乳房

乳房对女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是担任着孕育后代的重要责任,还是女人性感骄傲的象征。每一个女性都希望有一对丰满而富有弹性的乳房,使之构……详细>>

女性在经期要规避这5个禁忌,以免伤害身体!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要做好相应的保健工作,才能让身体更健康,比如在饮食方面应该要营养均衡,还有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着凉感冒影响到身体的……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