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疲劳?女性疲劳吃什么好?

2022-06-07 10:06:51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都会出现疲劳的情况。然而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会更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这其实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如果出现了疲劳的情况,就一定要及时休息,吃一些能够提升醒脑的食物。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疲劳?

1、 贫血

当女性贫血时,血液中的红血蛋白含量就会降低,会影响血液的携氧能力。当血氧能力降低,势必就会引起人们疲劳。另外,当身体中缺乏铁质,维生素B12及叶酸时,也会引起贫血,这种贫血不仅会让人出现疲劳,而且还会伴随手脚发凉晕眩,四肢无力等症状。

2、 缺乏运动

如今有不少的女性因为工作的需求都需要久坐。女性长时间缺乏运动会减慢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降低神经系统的灵敏度,这就会造成人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感觉到疲惫。

3、 缺乏糖分

有部分女性为了保持身材的苗条,会控制主食的摄入。然而主食吃太少,糖分摄入就会不足,就会降低血液里的血糖浓度,会减慢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引起疲劳的状况。

4、 激素水平紊乱

激素水平紊乱会导致女性出现烦躁不安,经常疲劳,头晕头痛等不良症状。多种因素都会引起女性激素水平的分泌,比如压力过大,总是服用含有激素的药物,精神过于紧张等。

女性疲劳吃什么食物好?

1、 梨子

梨子中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同时对于减轻疲惫也有一定作用。

2、 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能够帮助身体吸收铁质,让细胞获得更多的滋养,还能让人保持精力充沛,有效缓解疲劳。

3、 菠菜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绿叶蔬菜,其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能够促进身体转化能量,从而消除疲惫。

女性相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身体会更容易疲惫一些,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要做好保健工作,要全方面的为自己摄入营养物质,同时也要坚持运动,保持良好作息。如果感觉自己经常疲惫并且伴有不良的症状,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有利于早发现疾病早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疲劳时吃什么好

疲劳是由于很多原因造成的,那么女性疲劳怎么办呢?女性疲劳吃什么好呢?女性疲劳要如何调节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更容易出现疲劳,有这三大原因!

如今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会出现亚健康的状态。尤其是生活中不少女性都会更容易出现疲劳症状,做一点事情就感觉非常累了。其实女性更容……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疲劳?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天生女性比较柔弱,容易比男性产生疲劳感。若女性长时间处于身体疲劳状态会降低工作效率,同时也会诱发多种疾病,为什么女性容易疲劳呢。详细>>

中年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胖?

女性到中年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渐渐衰弱,不少女性因为各种原因,会发现自己的身材日渐臃肿,肥胖的一发不可收拾。中年女……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感觉到疲劳?有可能是这3个原因!

人们一旦长时间做某一件事情就会出现疲惫的情况,很多人认为疲惫的时候休息一下,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其实慢性疲惫是导致现代人压力大和猝死的重……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