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经期不要吃这4种水果,否则会伤害身体!

2022-07-09 07:39:39      

经期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一个特殊时期,女性在经期身体会格外的脆弱,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要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和日常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其实生活中有一些水果,吃起来虽然对身体好,但千万不能在经期吃,否则会伤害身体,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多多注意。

经期不要吃哪些水果?

1、 西瓜

如今天气越来越炎热了,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瓜,解暑解渴,尤其是很多人喜欢吃冰镇西瓜。吃西瓜的确能够起到消暑的作用,但是对于经期的女性来说,千万不要吃西瓜。这是因为西瓜是一种寒性的水果,吃多了容易造成经血不流畅,会影响体内的新陈代谢,还很有可能会造成痛经,增大经期的痛苦。

2、 柿子

经期吃柿子很有可能会导致经血量变多或变少,经期前吃柿子对月经也有一定影响,比如会造成月经推迟,会让子宫收缩的速度加快,从而出现痛经和血滞等问题。建议女性朋友在经期最好不要吃柿子,无论是生柿子还是柿子制品都不要吃。

3、 火龙果

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是润肠通便的极佳水果。但是建议来月经的女性最好不要吃火龙果,因为火龙果性凉,吃多了容易拉肚子,还会出现痛经,甚至加重痛经。

4、 山竹

山竹的营养丰富,味道也不错,适当吃山竹能够促进消化,促进睡眠。但是在经期,女性最好不要吃山竹,否则会让山竹中的寒气入侵,身体影响宫内排血。

经期女性做什么容易伤身?

1、 献血

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适当献血是一件好事,但是在经期献血很有可能会造成身体缺血,会让人非常虚弱,是很伤身体的。

2、 剧烈运动

月经期间女性会感觉到不舒服,适当的运动一下,可以促进经血的排出,有利于改善痛经的情。况是剧烈运动会加重痛经,还会造成经血量过多,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打击。

建议女性在经期一定要注重自己的日常习惯,不能吃西瓜,柿子,火龙果,山竹等性寒的食物,也不要做献血,剧烈运动等事。同时也要注意,经期一定要注重劳逸结合,如果感觉身体非常疲惫,就一定要给自己足够多的休息时间,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好度过经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经期不要吃这4种食物!也应该少做这3件事!

月经期间是女性很重要的时期,如果这时不及时的保健身体,不做好保养,是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其中,如果在月经期间乱吃东西,不注意饮食……详细>>

女性经期吃水果要注意,这4种水果最好不要碰,很伤身!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非常嘴馋,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持续上升,人体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的。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期间也是调理自己身体健康……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众所周知经期是女性一种特殊的生理时期,虽然女性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月经的症状。对于女性来说在月经期间吃对的食物就是最好的保健方法,反之则……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吃这5种减肥水果!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很多人认为在女性经期就不能减肥,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女性经期的确不能通过剧烈运动来减肥,但女性在……详细>>

女性在经期要规避这5个禁忌,以免伤害身体!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要做好相应的保健工作,才能让身体更健康,比如在饮食方面应该要营养均衡,还有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着凉感冒影响到身体的……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